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黄河三角洲

无棣县车王镇王家:家家创建“美丽庭院”

时间:2020-04-07 10:11:15  来源:无棣县  作者:  字号: T   T

 

  3月25日,走进车王镇王家村,宽敞平坦的街道、优美如画的文化广场、栩栩如生的文化墙映入眼帘。走农家院落,庭院内外干净整洁,窗台摆满鲜花,精心装修的厨房明亮大气,新升级改造的厕所透着几分现代化……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咱听村干部的号召,不出去串门,不给村里添乱,正是在家收拾卫生、清理院子好时候,觉得还很充实,心情舒畅……”王家村退休老教师王子明说。

  去年9月以来,车王镇在全镇上下全面开展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创建过程中,该镇高度重视、积极推开,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也全力支持、积极献策,县妇联靠前精心指导,车王镇妇联主动作为,在全镇掀起了浓厚的创建热潮。

  “一户美不叫美,要全村户户都美,要街道美,要墙壁美,要广场美,党支部办公室也要带头美起来……我们力争‘美丽庭院’全覆盖!”车王镇王家村党支部书记王树山率先在全镇提出了“美丽庭院全覆盖”的说法。

  “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村里集中消杀和环境卫生整治的同时,把防疫‘战场’由村里延伸至院内,全村人都行动起来,把打造美丽环境的同时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用扫帚、抹布、消毒喷壶来‘战斗’,提升家庭生活品质,保护家人健康安全,村民宅在家里有活干……”王树山谈起当前防控工作经验时说。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车王镇妇联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独特作用,利用微信群、村喇叭等方式,向广大妇女群众发出倡议,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治理,清理自家卫生,争创“美丽庭院”。

  王家妇女的积极性特别高,全村掀起了“居室美、庭院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大竞赛、大比武,爱护小家,更要维护大家,筑牢防控疫情的家庭防线,在全村兴起和谐文明之风,还通过民主投票,推荐产生了“孝善之家”“好婆婆”“好媳妇”等。

  “自从妇联发出倡议后,家家户户都很支持工作,群众通过微信还相互分享整理庭院的小方法,大家对比着干,院子是一天比一天更美丽……”车王镇妇联主席徐丽敏说。

  如今的车王镇王家村,家里干净了,庭院变美了,村民的心情也越来越好了。全体村民纷纷表示,将这好习惯保持下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首先自己筑牢家庭防线……

  “自从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以来,我们家里发生了大变化,家美了,心也敞亮了,生活和谐了,每天都很开心……”王家村村民孙殿芝开心地说。(刘连坤)

 
 
上一篇:河口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抢抓"黄金期"加速跑
下一篇:东营市农业农村局强化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