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果蔬上了网“云”端飞全国

时间:2021-09-06 09:33:15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字号: T   T

 

  在莱西,随着众多果蔬合作社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成千上万斤瓜果走上电商销售之路,大批优秀农产品企业“触网”转型,打破地域时空限制,市场信息鸿沟不断缩小。线上销售从无到有、销售额不断蹿高的同时,以土地入股的村集体收入 “水涨船高”,农民也实现丰产又丰收,可谓多方共赢。青岛鲜可多有机果蔬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邴龙江介绍,上半年,合作社线上销售西红柿、甜瓜等120余万斤,销售额900余万元。9月份才成熟上市的秋月梨,目前预售已经超70万斤,预计比去年翻一番,销售量可达300万斤。

  果蔬上了网飞向全国

  “果蔬‘上了网’,再也不用担心销路,价格也比以往高出一大截。拿西红柿来说,线上销售平均比商贩收购高0.6元-1元,这一季能增收4000元。 ”莱西市日庄镇东朱毛村民邴鹏说。

  据了解,莱西市“田间地头”活跃有农产品电商企业30家,凭借着日渐增长的销售额和良好的增收致富带动效应,莱西市获评“农产品电商销售百强县”,预计2021年农产品线上销售额将达5亿元。

  不仅农业如此,莱西电商的异军突起还表现在各经济领域。电脑旁打字声不绝于耳,客服电话铃声此起彼伏,线上订单不断从打印机 “吐”出……这是位于莱西市上海东路的青岛天天乐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办公楼内的繁忙场景。 “每天都是如此,我们的产品涵盖了豆浆机、电压力煲、电磁炉等8大系列200余个型号。去年销售额突破2.1亿元,今年上半年销售额也已经达到7000余万元。 ”天天乐购业务经理李阳笑道。

  目前,莱西市拥有淘宝店铺达9000余家,电商从业人员逾3万人,电商企业已达800余家,年线上销售额过千万元以上的企业达50余家;1-6月份,电商网络零售额达28亿元,同比增长49.2%。依托地理、资源、产业优势,积极配套相关政策,促进各领域电子商务应用,电商发展驶入“快车道”,正成为莱西经济增长的新亮点。

  电商下乡瓜果出国

  针对“宅经济”全面爆发后的新特点、新变化、新模式,莱西市出台《关于支持直播行业发展促进电子商务新业态的奖励政策》,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通过引进阿里巴巴(青烟)跨境电商本地化服务中心,已有85家传统外贸企业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预计今年将入驻各类跨境电商企业8家,年实现跨境电商贸易额5亿元。

  发展电商经济,人才是关键一环。莱西市依托“淘宝直播村播学院”等平台,与阿里巴巴联合举办跨境电商峰会、广交会企业线上展会宣讲活动、“电商下乡—电商扶贫”活动、“跨境电商”下乡活动,为600余家企业培养各类跨境电商专业人才200余名,支撑起更多的外贸订单。目前,莱西市共培训淘宝直播、抖音、快手等平台网红数量近300人,上半年参与直播的商品实现网络零售额近5亿元。

  同时,莱西市抢抓“双莱一体化”战略机遇,建立“双莱跨境电商产业园”,鼓励、引导更多的本地传统企业入驻跨境电商平台,加快企业线下线上转换,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贸易额。而在莱西经济开发区全媒体产业园,集聚效应也已初步显现,入驻唐昱网络科技等电商企业20家,国内优质电商平台陆续接洽入驻。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康晓欢 通讯员 魏康 张所海

 
 
上一篇:200余种特色农产品 集体亮相丰收节
下一篇:平阴县锦水街道首届葡萄电商直播节开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