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行业

引进来、1带N 莱阳高端装备制造业这样迎春

时间:2022-04-11 13:18:45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几年,莱阳紧抓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机遇,加快推进信息技术和制造技术深入融合,重点推进海尔市场创新产业园、中铁装配式建筑、昇辉智能家电等产业集群建设,打造先进制造业“引擎”,建设胶东半岛高端装备制造业基地。

  针对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莱阳市制定了“1+N”带动提升方案,即一个智能制造企业,带动地区多个行业龙头企业走向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的发展之路,从而推动整个地区各个行业的高质量发展。2019年,在莱阳市海尔智慧厨电互联工厂投产后,卡奥斯平台与地区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拉开了莱阳市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共同推进智能制造的序幕。以工业互联网龙头平台和示范企业为引领,莱阳制造业智能工厂的建设和使用,全面提高了莱阳智能制造能力。

  此后,莱阳市多次组织鲁花、龙大、山汽等绿色食品、汽车装备企业到海尔集团学习先进的智能制造经验,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与莱阳企业精准对接,平台为龙头企业提升智能制造能力赋能,为莱阳培育智能制造企业、智能工厂提供助力。

  海尔等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为什么会选择落户莱阳呢?这是因为莱阳具有明显的整体发展优势。近年来,莱阳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高标准规划建设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并以“双招双引”作为攻坚突破的重要着力点,用足用活产业链招商、特色资源招商、在外能人招商等手段,根据企业发展需求,引进合作院校、科研院所、培育引进高层次人才,做好有中出新、无中生有、穿针引线文章。

  为了落实好“双招双引”政策,莱阳市坚持“靶向招引”,从“粗放”向“精准”转变,深入研究目标企业的投资方向、区域布局,为企业量身定制产业项目,开展“一对一”登门招商、“点对点”项目对接;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代办”“一窗受理”等服务,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依托主导产业,培育引进零部件制造等产业链企业,做好强链、补链、延链工作,推动产业集聚的发展。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未来,莱阳市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双招双引”,把高端装备制造龙头企业引进来的同时,持续完善“1带N”地区智能制造能力提升机制,助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目标。

 
 
上一篇:多措并举,加强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
下一篇:郯城县杨集镇大棚蔬菜铺就增收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曲阜息陬镇:小满麦灌浆穗大饱满 夺取夏粮大丰收
曲阜息陬镇:小满麦灌
沂水县美术家协会在图书馆举办书画创作交流活动
沂水县美术家协会在图
德州市全民健身“金钻习酒杯”足球邀请赛火热开锣
德州市全民健身“金钻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小学数学“片区联研”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