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道交一体化平台”在临沂兰山法院全面运行

时间:2019-08-17 10:58:01  来源:鲁网  作者:王安娜  字号: T   T

 

       近年来,临沂兰山法院针对地处“物流之都”、交通事故案件较多的特点,以道交案件专业审理为突破口,服务重心前移,通过设立派驻法官工作室,优化团队运行模式,构建多元化解机制,加大信息化助力,向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民司法服务,在公安、司法、保险行业协会的共同参与下,道交一体化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
 
      优化自行研发的网上立案系统,与道交一体化平台实现双向对接,一方面当事人可以通过兰山法院院公共服务网直接链接到道交一体化平台上进行立案,另一方面道交一体化平台上调解完成申请司法确认,及调解不成转立案的案件信息、证据材料、调解笔录等将推送到兰山法院的收案系统中,三处驻交警大队法官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在接到信息后可以通过收案系统直接进行立案,相关材料将直接进入电子卷宗系统中,实现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
 
      发生交通事故时,即可登录道交一体化平台进行处理(可通过兰山法院公共服务网登陆)
 
操作步骤如下:
 
一、(1)直接输入网址:https://shandong.jtspt.com;
 
    (2)通过兰山法院公共服务网,在“当事人服务”模块右下方点击“道交一体化”即可进入
 
    (3)进入网上立案,案件类型选择“民事”后,案由选择“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后,会弹窗提醒并自动跳转到道交一体化平台界面。
 
二、“山东省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点击右上方的“当事人注册”根据提示注册账号并登录。
 
三、点击“我要调解”,进入到调解界面
 
四、在整个页面的最右下角点击“确认调解”,根据页面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并上传身份证照片(有多个申请人的情况下,在申请人页面的右侧有一个“添加申请人”按钮;多个被申请人的情况同样点击“添加被申请人”)。如果是代理人的,在申请人页面的最下方有一个“添加代理人”。特别注意,填写完后可以点击“保存”或者“下一步”,该两个按钮都在页面的最右下侧。
 
五、注意第五项“调解信息”界面,需要详细填写“事故发生地”、“赔偿标准”,并选择申请赔偿详情,在该页面的最下方,需要选择所在城市并选择对应的调解资源,以保证申请调解的案件能及时推送到对应调解组织处。所有信息都录入完成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即可等待调解组织受理案件。
 
       道交一体化平台的推广应用和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的运行,将大量交通事故纠纷化解在诉前。2019年上半年,兰山法院新收道路交通事故案件1682件,其中诉讼案件1105件,保全案件577件,同比下降30%。
 
 
 
 
上一篇:“视道如花——刘佃坤 张明涛书法双个展”将举办
下一篇:临沂城发集团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