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草莓红了 采摘火了 果农富了

时间:2021-12-08 10:38:12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这两个星期,天气暖和,来我这里采摘草莓的游客比前几日多起来了,我种了20亩草莓,目前市场批发价15块钱1斤,一天能卖300多斤。”一进入莒县夏庄镇胡家孟晏村侯升美的草莓大棚,她兴高采烈地说道。据了解,今年以来,夏庄镇已吸引上千游客采摘草莓,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了“莓”好时代的到来。

  草莓采摘是一个“体验经济”,草莓逐茬生长,每天都有红彤彤的果子,游客来了就可以采摘。以往都是“闭门锁园”,雇人采摘,农忙时节雇不到人,有些草莓都熟过了,经济效益低。采摘游的发展解放了果农们的双手,也使草莓生产更加标准化,品种更加多元化。

  “过去,种植小麦、玉米,一年收入也就两三千块钱,种了草莓,一个大棚一年能收入三四万,草莓成熟上市这段时间,每天都有很多人来摘草莓,根本不愁卖。”侯升美谈起种植草莓有说不完的话。“俺的草莓不打农药,只用有机肥,蜜蜂自然授粉,目前种植的草莓有章姬、红颜、甜查理等多个品种。”

  据悉,自1980年从烟台引进草莓戈雷拉试栽以来,莒县大力发展草莓产业,积极推广温室草莓促成栽培,目前,全县草莓面积1.2万亩,积极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随着一系列生产技术的“刷新”,莒县今年把重点放在草莓产业提档升级上,全域、全程、全产业链推进草莓绿色高效发展,果农既端稳了“饭碗”,鼓起了腰包,也发挥了“特长”,增长了见识。

  近年来,莒县农业农村局聘请草莓专家“把脉”,鼓励工商企业带头,建设草莓精品采摘园,大力发展以生态观光和采摘体验为特色的现代农业,开展农事体验经营。农业生产与乡村旅游有机融合,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产业振兴留住了特色,拓宽了农民收入渠道,助推了特色草莓从传统种植、销售到现代化立体种植、草莓产品研发等新兴产业链条的发展,下一步,为了适应信息化、网络化时代,莒县计划让越来越多的果农学会用互联网销售草莓,线上线下齐发力,让同城配送、网红经济、直播带货造福莒县果农。(莒县农业农村局)

 
 
上一篇:潍坊市坊子区打造五种都市农业发展模式
下一篇:兰陵镇友期庄村 蜜薯获丰收 订单到地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