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青岛即墨区小麦开镰收割忙 农民喜迎丰收季

时间:2022-06-10 11:03:02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字号: T   T

 

  又是一年麦收季,麦浪滚滚穗飘香。6月8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大信街道普东村的麦田里,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响起,青岛市即墨区小麦收割正式开镰。56.61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处处呈现一片丰收景象。收割机金黄色麦田里来回穿梭,拨禾切割、传输脱粒、粉碎还田等环节一气呵成,转眼间一亩亩小麦便收割完毕。

  袁术先是即墨区大信街道普东村的种植大户,今年种植的700多亩小麦已经全部成熟。他告诉记者,小麦目前已经进入了成熟收获期,水浇地今年预计产量每亩能达到1200斤以上,浇了一遍水的小麦产量每亩也达到600斤。即墨区农民们抢抓农时,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作用,利用晴好天气抢收丰收小麦,确保粮食颗粒归仓。段泊岚镇栗林村农民赵里寿看着收割机现场脱粒出来饱满的麦粒乐呵呵地说:“政策好,麦收时节党员来帮忙,由于小麦灌溉、追肥、病虫害防治等管理得非常及时,在今年较旱的年景小麦仍夺得好收成。”

  为了确保夏粮丰产丰收,即墨区组织农技人员到农业生产一线,向群众开展技术宣传、指导和服务,为农民做好玉米适期播种打下坚实基础。以种子、农药、肥料为重点,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出动执法检查,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

  积极做好农机具准备、农机手培训、农机具检修保养和维修服务等保障性工作,并组织专业技术服务队开展安全检查,为机手做好故障维修服务,全力保障“三夏”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即墨区农业农村局还抽调技术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农民调优种植结构,种足、种好高效粮食作物。农机推广部门提前组织开展机收减损技术宣传培训,深入田间、种植大户、农机合作社,广泛宣传机收减损的重要意义。发放明白纸3000余份,通过多个微信工作群发送机收减损相关的知识、效果、典型材料。大力营造机收减损工作氛围,树立“减损就是增产、降耗就是增收”意识,推动机收作业质量全面提升,使减损收获成为农民群众的普遍要求和广大机收的自觉行为。近年来,随着农机补贴的增加,青岛市即墨区农民购置小麦收割机热情高涨,目前,全区每天上阵3000余台大型机械忙“三夏”,农民小麦机收率将达到99%。

 
 
上一篇:临沂市郯城县归昌乡水稻插秧全面展开
下一篇:郯城县花园镇:夏收秸秆成捆“变废为宝”促生态效益双丰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临沂市郯城县归昌乡水稻插秧全面展开
临沂市郯城县归昌乡水
上汽大通MAXUS端午时节展销诸城
上汽大通MAXUS端午时节
人民车市消费节龙口站成功举办 长安汽车彰显国企担当
人民车市消费节龙口站
山东淄川:富硒特色果品助农增收致富
山东淄川:富硒特色果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