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莒南县洙边镇环河崖村 一叶春茶绿 一业乡村兴

时间:2022-12-20 11:32:16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  字号: T   T

 

  洙边镇环河崖村依托茶叶产业优势,成立聚慧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大力推广“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为茶农们提供信息和技术培训、产品销售服务,实现了村集体、合作社和茶农三方共赢。如今,茶叶圆了环河崖村村民的致富梦。

  环河崖村地势以低丘陵为主,土壤主要是砂砾土,富含矿物质,独特的区域小气候孕育出了品质绝佳的高纬度茶园。环河崖村依托当地的自然资源优势,大面积种植茶叶,成立专业合作社。经过这几年的倾力打造,合作社现有占地2000亩的生态优质茶叶基地,茶叶年收入高达140万元。

  “以前茶叶卖不出好价钱,只靠种茶采茶很难养活一家人,自从成立茶叶合作社后,我们只管按照要求把自家的茶园管好就行,采茶季节卖鲜叶每个月至少有4000元的收入,日子越过越好了。”环河崖村茶农刘京云高兴地说。

  走进合作社的茶叶基地,山坡上一梯梯茶园错落有致,生态茶园里绿意盎然,阳光透过清晨的云雾,映照着茶园,碧绿的芽叶挺拔枝头。采茶的季节,茶农们穿梭在茶树间忙着采茶,欢声笑语打破了山间的宁静。

  动作娴熟的社员庞翠霞通过采茶,一天能有一百多块的收入。“本来打算出去务工,因为娃娃还小没有人照顾,采茶在照顾家人的同时还有收入,也能赚到一点。”庞翠霞边采茶边说。

  一叶春茶绿,一业乡村兴。环河崖村坚持“为民惠民”,把“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发展茶产业让一座座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一棵棵茶树,一个个茶园,铺就了一条前景广阔的乡村振兴之路。 (董昱)

 
 
上一篇:平阴县安城镇组织农技站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引导冬季麦田管理
下一篇:沂水县多举措推广农业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花园镇:冬季草莓上市 开启“莓”好时光
郯城县花园镇:冬季草
曲阜市尼山镇第九届百姓儒学节机关趣味运动会热闹非凡
曲阜市尼山镇第九届百
第二十二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陶琉名都山东淄博开幕
第二十二届中国(淄博
郯城县:树木休眠人不眠 抢准时机忙赚钱
郯城县:树木休眠人不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