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鲍沟镇:农技服务指导忙 田间地头授“锦囊”

时间:2023-04-03 10:37:0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气温逐渐回升,针对部分土壤墒情不足、病虫基数较大等实际问题,鲍沟镇农技部门邀请、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小麦“把脉问诊”,指导农户开展春季田间管理,有效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为夏粮丰产丰收提供保障。

  “现在小麦已经进入拔节期,没有浇水的,要抓紧时间灌溉,施肥量要控制。防治病虫害建议人工喷洒药液,药液要淋到结节基部,淋到发病处,效果才能更好。”专家现场指导农户要因时、因地、因苗、因墒进行肥水管理和喷药除草,帮助农户掌握春管的技术要领,提醒农户科学进行田间管理,适时浇灌、合理施肥、科学防病。农技人员把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细致查看小麦生长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指导种植户春季农田管理技术和方法,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农业专家来到田间地头,面对面授课,在种植方面给我们提供了技术保障,我们对增产增收信心满满。”宋庄村村种植大户宋正强高兴地说。鲍沟镇农技部门负责人刘思刚表示,春管期间,农技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详细了解作物苗情、虫情、墒情,为农户们提供精准技术服务已成为常态。“我们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结合春季农业生产,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实用技术培训,积极传播‘三农’政策和新发展理念。通过培训,让农民会种田、能种田、种好田,强化农民应用农业科技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将积极邀请更多农技专家开展种植技术培训,确保“藏粮于技”落到实处,切实让农业增效、农户增收。

  鲍沟镇始终把粮食生产摆在突出位置,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当好技术推广的“宣传员”、保障增收的“指导员”、生产管理的“服务员”,加大农业技术创新与推广应用力度,为农民增收“加油助力”。同时该镇积极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和乡土人才优势,统筹调配农业生产人才、乡土人才、农技专家、种植大户、“土专家”、“田秀才”等人群,建立农技服务小分队,开展“春耕助农”活动,把农技服务送到家,把“办公桌”搬到田地间,把“课堂”送到农民家门口,从播种、浇水、施肥到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农技人员手把手教技术、面对面作指导,“零距离”服务,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科技难题,受到群众普遍称赞。(通讯员:徐臣徐艳)

 
 
上一篇:大棚甜瓜带动农民走上“甜蜜”致富路
下一篇:莒南县十字路街道 备足农资保春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大棚甜瓜带动农民走上“甜蜜”致富路
大棚甜瓜带动农民走上
保乐力加烈酒马爹利,干邑世家魅力经久不衰
保乐力加烈酒马爹利,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规范书写比赛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场舞公益培训文化下基层活动隆重举行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