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郯城县高峰头镇:原产地“麦坡西瓜”迎夏上市

时间:2023-06-21 21:24:1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俺村东边这一带都是山地红沙壤,种出来的西瓜口感特别有‘瓜味’!”6月16日,郯城县高峰头镇麦坡村马场党支部书记赵运平指着即将上市的大西瓜感慨地说。夏至临近,一度濒临绝迹的“麦坡西瓜”从原产地再次走向市场。

  “高头萝卜甜到牙,麦坡西瓜人人夸。”这句“口头禅”曾经在高峰头镇远近流传。然而,随着西瓜高产技术的融入,外地西瓜不断抢占鲁南市场,原产于马陵山红沙壤区域的“麦坡西瓜”市场效益一蹶不振,西瓜种植面积不断萎缩。近几年,“麦坡西瓜”的种植总量已由10多年前的1200亩下降到50亩以下。

  “麦坡西瓜”就是这里的金字招牌,效益再低,也保证品质不下降。按照这一理念,当地瓜农坚持采用传统种植方式,不打农药,不用植物生长添加剂,经历市场上多年的“失落”,如今许多消费者又开始惦念起了口感甜美的“麦坡西瓜”。

  “昨天还有几个东海的老乡来我们村,专门想买点麦坡西瓜,尝尝原来的瓜味!”谈及“麦坡西瓜”未来的发展,赵运平说,有了品质的保障,“麦坡西瓜”的市场行情正在“回暖”,村党支部已计划领办西瓜产业合作社,并注册“麦坡西瓜”原产地商标,决心用三到五年的时间,重振“麦坡西瓜”产业昔日的辉煌。(杨永涛)

 
 
上一篇:郯城县归昌乡:水稻进入返青期 农户田间管理忙
下一篇:夕阳放凉插秧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六届全国公益大典~青岛华强慈善荣获年度“社会责任先锋奖”
第六届全国公益大典~青
夕阳放凉插秧忙
夕阳放凉插秧忙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