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招远市罗峰街道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连点成片

时间:2020-10-20 10:39:38  来源:罗峰街道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完善规划,分步实施。坚持在保留村落原始风貌的基础上,按照规划先行、分步实施的原则,年均开展1-2个示范村建设,建设前邀请专业团队进行全面规划设计,布局了6个具有地方特色的主题村庄。

  二是加大宣传,全民参与。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改造、户户通等工作,到村入户宣传250余次,专题调度5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以此来引导村民正确认识美丽乡村建设与自己切身利益的关系,让美丽乡村建设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三是发展产业,带动建设。大力发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积极探索乡村旅游与文化相融合的路子,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先后创办了5家种植类合作社、1家养殖类合作社和2家农田水利合作社,打造了石门孟家“民俗文化+葡萄采摘”经典旅游点,以点带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四是强化硬件,补齐短板。坚持财政奖补为主,多方筹集资金为辅的原则,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补齐美丽乡村建设短板。在村容整洁、道路硬化、休闲娱乐、乡风文明、河道整治等突出问题上,先后投入500余万元,建成健身休闲广场12处,沿河公园7处,硬化道路2万余平米,在村庄节点修建文化墙40余处。

 
 
上一篇:蓬莱区深挖葡萄酒文化 开创产业示范区
下一篇:郯城:益生养殖合作社 人勤鱼肥丰收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