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冠县着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建设美丽新农村

时间:2020-11-30 10:37:41  来源:冠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字号: T   T

 

  冠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始终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为目标,创新措施、加大力度,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农民群众生活品质持续提升。

  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方面,全县所有村庄实现了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配备农村保洁员2200名、垃圾桶2万余个,建设10处垃圾分拣转运站,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率100%,实现了全县环卫设施和作业队伍全覆盖。

  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纳入河(湖)长制管理,制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暨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施方案》,完成14个重点区域村庄治理,通过市认可完成治理村庄317个,全县农村黑臭水体和生活污水乱排乱放现象明显减少。

  在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总结推广发酵床养殖、沼气工程、堆积发酵、有机肥生产等4种畜禽粪污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模式,全县290家畜禽规模养殖场全部完成粪污处理设施配建,配建率达100%。

  在村容村貌提升方面,扎实组织“三清一改”,开展村庄清洁、“平清种增改”、乡村文明、冬季战役等多个专项行动,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全县667个村庄达到了清洁村庄标准,其中市级清洁村庄153个。申报创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2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36个,县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86个,全县30%的村庄建设为省、市、县美丽乡村示范村。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全县美丽庭院示范户达到常住农户的15.13%。

  在推进闲置资源再利用方面,以残垣断壁和废弃坑塘治理为重点,研究出台《关于清理存在残垣断壁空闲宅基的奖补办法》,县政府统筹345万专项资金,积极推进以村庄为单位残垣断壁清理,做到应绿尽绿,分级进行奖补。同时积极发展坑塘经济,变废弃坑塘为美丽荷塘。

  下一步,冠县将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加快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深化环境整治,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落到实处,努力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成为惠民工程、民生工程。

  作者: 宋丹

 
 
上一篇:沂南县苏村镇多举措扎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下一篇:临沭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