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兰陵县尚岩镇: 倡树文明新风 乡村振兴换新颜

时间:2021-01-19 10:28:07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  字号: T   T

 

  尚岩镇以推进乡村振兴为目标,以文明乡镇建设为抓手,倾力打造卫生整洁、环境优美、乡风淳朴、设施齐全、幸福宜居美丽乡村。

  阳光办公,创新村务公开形式。他们每月召开村情发布会,向党员、群众公布上月开展的各项工作、财务开支等内容,对扶贫项目受益、人居环境整治、村级财务开支明细等进行重点公布,让村级工作成果展示更明显、接受群众监督更直接。他们还及时解答群众和党员提出的疑问,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推动村庄和谐发展。

  典型带动,提升农村居民道德涵养。长期开展“美在农家示范户”“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典型选树活动,构建文明村镇创建的家庭细胞。用身边典型榜样的“崇德向善、诚实守信、勤劳致富、孝敬和睦”的故事激发村民的荣誉感和上进心,努力提升农村群众文明素养,让文明新风吹入寻常百姓家。

  搭建平台,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不断完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开展各类农村群众性文化活动,如“送电影下乡”“送戏下乡”“文艺比赛”等活动,着力丰富农民群众文化生活。在青山社区,建设特色文化广场,用墙体彩绘等表现形式倡导文明、传播正能力,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潜移默化地促进村风民风改善,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关爱群众,惠民政策宣讲暖人心。定期政策宣讲,向群众宣传他们最关心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儿童福利、养老服务、临时救助及特困人员救助等惠民政策,并就申报相关惠民政策所需要的条件、材料及办理程序等问题向群众进行现场讲解,提高群众对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知晓率,进而更好地帮助群众运用这些政策解决困难、促进生产、改善生活。

  党员先行,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帮助群众清扫庭院卫生,引导村民改善居住环境,净化、绿化、美化人居环境。围绕“便民服务”开展活动,志愿者们为群众发放便民服务办事流程,向责任网格内村民提供农村医保、社会养老保险、医疗救助等便民事项的代办“跑腿”。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用党员干部正能量的星星之火,点燃广大群众的干事热情,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拉近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扬鞭策马征程急,放眼神州气象新。尚岩镇将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倡树文明新风,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推动幸福美丽新尚岩建设。

  (杨莉莉)

 
 
上一篇:沂南县铜井镇: 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下一篇:招远市玲珑镇助力电商叩开乡村振兴大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