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郯城县杨集镇:乡村蝶变 村民笑靥如花

时间:2021-03-31 10:58:2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春暖花开,景色如画。走进临沂市郯城县杨集镇沟南村,干净整洁的村庄里,宽敞平坦的水泥路铺到家门口,绿树花草的掩映下,一排排民居整齐划一,村东荷塘美观的木栈道,古雅的观景塔,古朴的景观墙,小广场上三三两两的群众散步其中——一幅幅景色优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多彩画面。

  “过去我们村的一些街道狭窄,高洼不平,村民出行不便,现在宽畅的水泥路修到家门口,村东荷花池新建了观光塔、观光台,扩建了文体小广场,溜达溜达看个荷花,锻炼锻炼身体,心情甭提多舒坦啦!”望着荷花池新修的木栈道延伸到远处,村民老孙夸赞不已。沟南村的前后变化,是杨集镇实施“乡村连片治理”工程,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

  乡村连片治理关键在“连”,重点在“治”,目标在“靓”。近年来,杨集镇按照“科学规划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生态宜居村庄美、乡风文明身心美”的总体要求,聘请规划设计部门专家在实地勘察、科学论证的基础上,编制《美丽乡村连片打造总体规划》,整合一事一议资金、汪塘整治资金、农村道路改造提升资金,借助被确定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区的优惠政策,集中连片打造丁庄、寺东、杨二、刘桥、官东、官南、南吴庄、陆庄、李庄、沟南10个村。

  以“保护乡村风貌、凸显乡村风情、传承乡村文明、留住乡村记忆,让乡村成为农民的幸福家园和休闲乐园”为建设思路,突出“荷美杨集”特色,按照“以自然为根本、以乡土为原则、以提升为宗旨、以休闲为抓手、以文化为灵魂、以环保为主线”的理念,镇党委、政府大力实施净化、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工程,不断改善村庄人居环境,真正把项目片区打造成“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美丽乡愁、过得上幸福生活”的示范工程和民心工程。

  官南村南一处汪塘,周边杂草丛生,废弃建筑料、塑料袋等随处可见,尤其每到夏季污水横流,环境脏乱差,蚊蝇满天飞,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镇党委、政府借助美丽乡村连片打造项目的实施,按照生态好、环境优、景观美、乡情浓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农村汪塘生态化治理工程,规划建设多孔桥、观光桥、休闲广场等景观项目,并进行亮化、美化、绿化,改善生态环境。昔日脏乱差的汪塘,如今旧貌换新颜:木质栈道、休闲凉亭、景观水车、小桥流水、波光粼粼的水面以及岸边绿意葱葱的花木,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独特的乡村风景画,成为周边群众游玩的乐园。“通过整治,汪塘变美了,环境变好了,空气更新鲜了,一早一晚在汪塘边上逛逛、看看,感觉到特别舒服。”在汪塘边居住多年的官南村程凤彬说起汪塘改造后的巨大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李井水

 
 
上一篇:临沭县店头镇第三届桃花节将于4月3日至5日举行
下一篇:沂水县诸葛镇文家峪:美丽乡村建设按下加速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