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莱西市南墅镇庞家庄自然村 环境细“梳妆”村容增“颜值”

时间:2021-05-12 10:04:02  来源:莱西市情  作者:  字号: T   T

 

  自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以来,南墅镇庞家庄自然村积极行动,把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将环境治理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催化了村庄环境持续改善。去年9月份,该村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中获评第一名。

  营造全员参与氛围

  该村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了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大会,研究制定了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制定下发了《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积极发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同时,村干部挨家挨户去做群众工作,并通过广播、座谈会、张贴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等多方式、多渠道宣传活动的意义,激发调动干群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干群携手干起来

  根据村庄实际情况,在与群众广泛商讨的基础上,明确了工作思路,确定了工作重点。组织群众对村内破旧房屋进行集中清理,筹集3万元,拆除废旧房屋4户15间,并对拆除后的空地进行绿化。通过门前“三包”到户,将农户门前垃圾的清收划分到户,明确清扫范围。村庄划分四个组,每组两名网格员负责环境卫生的全天候监督工作,对卫生保持不好的村民及时提醒,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同时,充分发挥村党员服务队积极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通过政策的宣传和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

  人居环境整治不能搞“面子工程”,长效治理是关键。为了确保长效,该村除了制定村规民约以外,还制定严格的考核办法,由党支部每周检查考核,全面巩固落实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现在的村庄变得比以前更美了,条条大道都安装上了路灯,晚上我们出来散步,看到亮堂堂的路,心情也比以前好多了。”庞家庄自然村村民王明花说道。

 
 
上一篇:郯城县杨集镇: 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新美景 提升村民幸福生活指数
下一篇:白云湖街道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引进相关产业打造“水乡白云”文旅康养胜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