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淄博经开区:加快全域公园建设 打造南部生态新城

时间:2021-05-14 14:09:21  来源:淄博日报  作者:  字号: T   T

 

  从过去的“伤痕累累”到现在的青翠欲滴,眼前的经开区唐家山正在经历着一场涅槃重生……5月12日,记者跟随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淄博经开区了解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进展情况,在唐家山文化生态公园的规划区域内部记者看到新的规划平面图,一座崭新的唐家山已然矗立眼前。据了解,截至目前,经开区市级重点项目4个,区级重点项目19个,已开工11个,开工率58%。

  唐家山文化生态公园,规划面积5600亩,从方案审定到启动都颇受关注。整个工程东到山泉路,南至淄河大道,西至南京路,北至华福大道。距离市区中心近,周边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淄博美达集团办公室主任李慧对记者说:“我们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精心规划设计多树种搭配种植,着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园林景观,助推淄博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力争将它打造成淄博主城区的旅游休闲‘新地标’和‘网红打卡地’。”

  家住唐家山生态园附近的田强对记者说:“以前,这里满山都是荒草和垃圾,路也不好走,现在垃圾都没了,路也变宽了,还装上了路灯,到处都是鲜花盛开、大树林立,简直就是一座天然氧吧!我们都愿意带着孩子来这里散步游玩,尤其是治理后环境更好了,空气更好了,我们感觉更幸福了!”

  南定镇瓦村综合广场,绿树成阴,花开绚烂,游人如织,孩子们在里面开心地玩耍。据了解,瓦村综合广场于2020年12月份开始建设,占地20亩,是集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广场。南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刘金祥告诉记者,公园的建成彻底改变了原来杂草丛生,卫生脏乱差的状况,极大地改善了村民们的生活环境。下一步,南定镇将紧紧围绕“一城、两园、多节点”的工作目标,稳步推进城市公园绿地建设、河湖水系提升、口袋公园建设以及文化体育提升等工作,使公园城市建设全面起势,打造“多点开花、效野围绕”的城乡一体生态廊道。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记者在南定镇田家村看到,工人们正在迁移道路两侧的绿化苗木,进一步加大村庄的美化绿化力度。据了解,村里充分利用“大棚房”整治清拆“散乱污”畜禽养殖场所腾空的土地,投资300余万元,正在倾力打造占地140余亩,集生态休闲、森林康养为一体的乡村森林公园。“下一步我们将在公园内建设休闲健身步道,方便村民运动锻炼。乡村森林公园建成后将绿树成阴,极大地改善区域环境状况。”田家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启动以来,经开区立足实际,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挖投资潜力,层层压实责任,加大项目督查,系统谋划实施了涵盖城市公园、城市绿道、河湖水系、生态廊道、郊野公园、村镇公园、田园综合体建设及生态修复、村庄绿化、文化体育提升等23个项目。经开区建设局局长刘文达向记者介绍,今年经开区将重点抓好总投资13.21396亿元的19个项目,其中唐家山生态绿化工程、湖南路综合整治工程、淄河大道改造工程、华福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东四路改造工程等绿地、绿道建设正在施工,已完成投资约1.5亿元。猪龙河综合整治水利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投标,计划5月下旬开工建设。街头游园建设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山铝生态公园工程、漫泗河生态提升工程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招标。经开区裸露土地专项整治进入攻坚治理阶段。袁家河生态修复项目正在进行河道清淤和沿河截污管道施工,主汛期前完成。经开区村镇公园3处:南定镇岳店村公园、沣水镇城东路公园、傅家镇盛世康城科技主题公园建设改造正在推进中。

 
 
上一篇:以玫瑰之名 扬东方之美 “印象·玫瑰”国际玫瑰展示中心建成开放
下一篇:曲阜市吴村镇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