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商河县怀仁镇:甘薯产业奏响乡村振兴“致富曲”

时间:2021-10-11 09:33:01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商河县怀仁镇把甘薯作为重点发展产业,通过探索创新的“村企党建联合体”模式,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甘薯订单农业,一亩地能达到2000-3000元收益,远比种植小麦、玉米的收入要高,奏响了“一亩甘薯三亩粮”的增收致富曲。

  据了解,怀仁镇通过党建引领合作社发展甘薯种植6000亩,为提高甘薯产品价值,对甘薯产业发展进行规划,整合各方资源,进行全产业链布局。目前已引进蓝腾生态农业、壹亩薯业等甘薯育苗企业,在原来龙薯9、烟薯25、西瓜红等品种的基础上,重点推广白哈密、济薯26等新品种。“今年试种白哈密地瓜,没想到咱这半沙半土的地还真适合,亩产4000多斤,关键是这个品种价格高,亩均收益在4000元以上。”怀仁街村种植大户李会岭的20多亩甘薯喜获丰收。

  甘薯产业用工较多,党支部领办劳务合作社直接对接种植大户。每天早上6点半,怀仁镇西李隆堂村的街边地头,熙来攘往,欢声笑语,德惠新村新兴旺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到地里一起进行捡拾、打包,半天时间可出货10吨,甘薯为种植户带来收益的同时,也为劳务合作社的社员们提高了经济收入。

  一枚小甘薯串起大产业,怀仁镇引进了壹亩地瓜、沃农等农业销售龙头企业,积极对接洽谈薛氏炒货、青岛春天味道生态农业等甘薯深加工企业,打通社区团购、电商直播、商超专柜等销售渠道,甘薯产业全产业链创造产值近1亿元,成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力途径。

 
 
上一篇:峄城区坛山街道:软硬环境齐头并进 民生服务同步提升
下一篇:平邑县:基层多元文化活动尽抒“家国情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