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沂水县:打造放心消费旅游环境 助推沂水旅游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2-08 10:46:3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沂水县旅游资源丰富多样,是首批山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为让消费者在沂水旅游期间,做到吃、住、行、游、购、娱放心又安心,沂水县市场监管局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不断提升全县全域旅游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水平,全力打造“红色沂蒙·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环境。

  科学选“点”,让示范点立得住。按照景区星级分类,重点选择出院东头镇大峡谷景区作为全域旅游放心消费创建示范点,带动县内其他景区开展创建活动。院东头镇作为地质文化旅游集群发展区,突出红色传统、山乡生态和沂蒙民俗特色,按照一村一景、一村一品,打造特色村,串点成线、观光园成批连片、各具风情的发展布局,扎实推行全域创建、全民创建、全面创建,高质量打造了创建示范样板。其中,院东头镇的萤火虫洞·地下大峡谷于2020年被命名为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精心育“点”,让示范点叫得响。结合旅游示范点的行业特点和实际情况,通过现场指导、“一对一”帮扶等措施,对照放心消费创建标准,从经营环境、硬件设施、规章制度、商品及服务质量、消费维权等各方面,加大指导力度,细化创建措施,落实创建内容,逐一规范提升,着力打造具有代表性和指导性的创建示范点。目前已成功规范提升雪山彩虹谷、地下画廊、萤火虫洞、天上王城、大峡谷5家景区创建示范点,为全县放心消费全域旅游创建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对标学“点”,让示范点推得开。结合开展放心消费进商场、进超市、进企业、进社区、进市场、进景区等“六进”活动,深入推广景区放心消费示范点的经验和做法,发放放心消费全域创建倡议书3万余份。先后组织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及部分企业,在院东头镇、夏蔚镇、崔家峪镇、诸葛镇、黄山铺镇、马站镇、杨庄镇举办现场观摩会、经验交流会和工作推进会等活动43次。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增强创建信心,提升创建水平,形成带动和示范效应,从而达到“建成一个,带动一片”的目标。自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以来,沂水县以“建设全景沂水 发展全域旅游”为工作目标,成功塑造了“山东好客 沂水情长”地域旅游形象品牌。目前,沂水县已建成2A级以上景区43处,旅游市场消费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动态管“点”,让示范点过得硬。建立创建工作管理制度,对示范点实行动态化管理。经考核符合放心消费创建要求,达到创建标准的,予以命名授牌。通过定期检查与临时抽查、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示范单位的管理。

  临报融媒记者 孙飞霞 通讯员 赵文涛

 
 
上一篇:寿光农发行吹响冬季“蓄力迎春”大营销活动冲锋号
下一篇:平邑县卞桥镇 精准发力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