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滕州级索镇潘楼村:创建“美丽庭院”样板村 打造幸福家园

时间:2022-01-18 12:13:3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一方土地,一方风情。级索镇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这里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和勤劳的人民。2021年以来,级索镇多措并举,广泛动员,积极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按照“五美”标准严格打造,同时把创建美丽庭院与建设美丽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步推进,充分发挥了广大妇女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让农村环境由表及里实现质的飞跃,真正让人居环境美起来、家庭院落净起来、文明乡风树起来。

  在级索镇潘楼村,小乡村有了大变化,道路平整畅通,绿树生机盎然,美丽庭院干净整洁、院里院外焕然一新,家庭精神建设不断升华。年末将至,冬风凌冽,创建美丽庭院也不会因寒冷而搁置,勤能致“福”,妇女们操持家务,赡养老人、照顾孩子、整理庭院,忙碌着也幸福着,四处洋溢着生机。

  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大环境下,潘楼村抓住“美丽庭院”样板村创建契机,用“联”字优势,从“洁”字入手,做“美”字文章,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向纵深发展,书写出村美、家美、人更美的和谐诗篇。

  用“联”字优势。潘楼村“两委”干部分片包户,手把手指导创建工作,按照“广泛发动、全员参与,示范带动、整体提升”的总体思路,使得“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做到户户知晓、常态推进、长效提升。

  从“洁”字入手。潘楼村从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入手,发挥好巾帼志愿者的帮扶作用,组织党员、新时代文明志愿者队伍对村内的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进行地毯式清理,确保创建路上一户也不掉队,全面推动“美丽庭院”样板村创建工作提标扩面,提档升级。

  做“美”字文章。在全村范围内选择示范户进行样板打造。组织村“两委”成员、群众代表到枣庄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进行观摩学习,通过观摩进一步开阔思路,找准差距,让群众意识到家居整洁的重要性和迫切性。通过发放倡议书、让学生同家长一起做家务等形式,通过学生的“小手”带动,让家长的“大手”行动,让村民逐渐养成良好的家庭卫生习惯,打造出更多美丽庭院。

  一户庭院,一处风景,小庭院汇聚起美丽乡村。越来越宜居的环境,越来越美丽的家乡,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不断激发着群众的参与热情。现在的潘楼村,大家齐动手、家家共参与,用美丽庭院扮靓美丽乡村,用勤劳助力乡村振兴,形成了景在村中,村融景中,人居画中的美丽格局。

 
 
上一篇:莒南县洙边镇 补齐短板建设生态宜居乡村
下一篇:兰陵县:尚岩镇积极开展冬季阅读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