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曲阜吴村镇:人勤春来早 麦田先管好

时间:2022-02-14 17:23:1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人勤春早。为夺取虎年夏粮丰收,实现农业增收致富。立春过早,吴村镇立足本镇实际,及早思想发动,落实物资准备措施,分级分类分重点的做好小麦普浇返春水、普施返春肥等田间管理服务,加强果园管理,发展设施农业种植,从山岗到平原处处呈现一派“春日赛黄金,农事忙纷纷”的春耕备播繁忙景象。

  尤其在小麦田间管理上,吴村镇坚持以农业服务站为依托,着力技术指导,及时印发了《吴村小麦田间管理技术意见》1500余份。为抓好落实,农业技术人员成立了科技小组深入田间,因势利导,向群众开展面对面技术讲解,特别指出,去秋由于降水量大,小麦播期推迟影响,导致冬前化学除草面积少于常年,早春除草任务较重,重点讲清楚春季麦田管理,要以“增”温提墒为主,合力促弱转壮,保蘖成穗。在培育合理群体上要深下功夫。坚持一个“早”字,就是早下地、早管理,增加春季分蘖,弥补冬前不足;抓好一个“促”字,肥水适期早施,促进分蘖成穗和穗分化,攻穗数、保粒数、增位重;强化一个“防”字,重点抓好重大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开展专业化统防统治、防灾减灾。

  日前,全镇20个村或利用田间大机井、小机井,或水库塘坝远距离调水,充分发挥地下水源充足的优势,不失时机加强普浇小麦返春水,普施返春肥等田间管理,为确保全镇5.2万亩小麦,夺取夏粮丰收奠定了基础。

  张向东、苏执力

 
 
上一篇:郯城:正月十五挑灯笼 五彩缤纷耀古城
下一篇:曲阜市吴村镇:小小花朵大园艺 美丽经济真美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