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临沭:郑山街道植树造林打造乡村美丽生态

时间:2022-03-18 21:13: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作者:  字号: T   T

 

  又是一年春光好,又到植树造林时。临沭县郑山街道抢抓春季植树造林黄金时节,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推动生态环境绿化美化,创建省级森林村庄,建设美丽生态郑山。

  3月12日植树节这天,街道组织80余名机关党员志愿者到美丽乡村开展“我为郑山栽棵树”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乡村振兴,实现环境美化和经济效益双丰收。扶正树木、挥锨铲土、填平踩实……村边路边的植树现场一片忙碌。大家佩戴口罩,身着志愿红,科学有序开展栽植。此次活动共种植绿化苗木400余棵,为美丽乡村再添生机活力。这只是街道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为实现植树造林常态化,街道从政策、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对植树造林给予大力支持,激发了全民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引导村民在适宜的地方全部栽上树,牢固树立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意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村主街两侧、农户房前屋后栽植玉兰、紫薇、月季、红梅、碧桃、小叶女贞、红叶石楠等,打造乔灌花草错落、绿树掩映的美丽村庄。结合农业综合整治,在田间地头、生产路两侧见缝插绿,为5000亩良田提供了生态屏障。街道还拿出专项资金,采取承包、租赁、反租倒包等多种形式,扶持农民开发复垦荒地荒坡,栽上红枣、山楂、苹果、山梨等果树,在果园里养鸡、种庄稼,使农民收到综合经济效益。

  今后,街道坚持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做大做强文旅产业,激发全域美丽乡村旅游活力,让一幅幅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美丽乡村画卷在魅力西城区展开,让八方来客爽心悦目,流连忘返。(李风雷)

 
 
上一篇:春意浓浓 美人梅绽放心只属于你
下一篇:兰山:李官镇环境整治再发力 乡村颜值再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春意浓浓 美人梅绽放心只属于你
春意浓浓 美人梅绽放心
平邑县仲村镇中心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大课间活动
平邑县仲村镇中心小学
落落新作《遇见你》定档5.1 李汶翰徐若晗演绎生活流爱情
落落新作《遇见你》定
郯城县杨集镇大棚蔬菜铺就增收路
郯城县杨集镇大棚蔬菜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