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牡丹区沙土镇辛庄村——壮大集体发展力 共画惠民“同心圆”

时间:2022-03-29 10:21:25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菏泽市牡丹区沙土镇辛庄村位于沙土镇西部,距327国道4公里,下辖前辛庄、后辛庄等6个自然村,共有人口420户,1970人,全村耕地面积2650亩。

  近年来,该村在集体经济发展上不断务实图强,2017年利用扶贫资金30万元建设车间1座发展蔬菜加工,带动就近就地就业60余人;2018年统筹使用扶贫资金70万元建设16座蔬菜拱棚发展果蔬种植。此外,该村还通过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借助技术资源,通过流转土地发展金银花、有机菜花等特色作物,目前,该村已基本完成村内硬化道路覆盖,村集体收入稳定在10万元以上。

  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

  在下一步集体经济发展上,该村继续以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做大特色种植。在利用钢结构拱棚发展温室种植的基础上,还计划扩大土地流转面积,借助本村联系省农科院的资源优势,加大种植有机芹菜、金银花、大棚豆角、西红柿、结球甘蓝的力度,将特色种植发展成为村内支柱产业。同时,还将积极注册自由商标品牌,增加种植效益和产品附加值,实现集体经济快速发展。

  主要工作措施

  持续建强带头队伍。坚持学习和议事制度,坚持“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制定和落实好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强化发展经济的意识,增强村级经济实力。同时,加大村干部、合作社人员外出交流学习机会,提升市场视野,扩宽发展门路。

  持续夯实基础建设。在已完成村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的基础上,继续将村集体收益用于修道路、改水电、打机井、安路灯、上项目、救助困难户、关爱困难学生上,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将集体经济发展成果惠及全村群众。(通讯员 沙土宣)

 
 
上一篇:菏泽开发区佃户屯街道:人居环境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下一篇:曲阜吴村镇:杏花先飘香 踏青好时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曲阜吴村镇:杏花先飘香 踏青好时光
曲阜吴村镇:杏花先飘
沂水院东头镇吉家庄村:温室大棚绿意浓 ,“种出”幸福好“前”景
沂水院东头镇吉家庄村
虎气十足 形神兼备 郑州日产主打乘用高端皮卡锐骐7曝光!
虎气十足 形神兼备 郑
山东淄川:十二生肖画有了贝壳版
山东淄川:十二生肖画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