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胶东街道:高标准打造 科普示范基地

时间:2022-04-19 10:02:42  来源:胶州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字号: T   T

 

  胶东街道高标准打造科普示范基地,建立高素质志愿者队伍,为推进完成科普示范街道建设,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

  健全科普示范工作体系。胶东街道成立由街道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企业、农业、教育以及包新村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科普示范街道创建工作,并指导街道科协开展各项工作。健全街道科普网格体系,其中街道科协为一级网格,新村、企业、学校、农业合作社为二级网格,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担任网格长,压实各级网格主体责任。吸纳中小学校长、卫生院院长、农业合作社社长兼职科协副主席或成员,鼓励“三长”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开展科普活动。

  高标准建设科普示范基地。今年,胶东街道拟打造青力环保、胶州食用菌协会、棠棣电商等2至3处胶州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力争申报1处青岛市级科普教育基地。计划未来3年内,打造北方环保产业基地、青航产业园、汉生生物等6处以上科普教育基地,组建15家以上企业科技协会。与此同时,依托9个新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活动中心,以及中小学,开辟科普专栏,开展多样化科普活动,丰富科普宣传形式。

  打造高素质科普志愿者队伍。胶东街道面向全处企事业单位和胶东籍市民招募科普宣讲员,吸纳热爱科普事业的人士加入宣讲队伍,定期为学生、中老年人等群体普及科学知识和生活实用技巧。整合党建、共青团、宣传以及新村和企业志愿者队伍,完善科普志愿者队伍。制定全年科普志愿活动计划,深入开展科普进新村、进企业、进校园活动,激发中小学生和广大群众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上一篇:沂南县岸堤镇 便民服务进社区
下一篇:沂水县杨庄镇:净化美化亮化,农村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山东淄川:仲春时节田管忙
山东淄川:仲春时节田
郯城:园区环境美如画
郯城:园区环境美如画
最美四月天,来博赏美景
最美四月天,来博赏美
病毒无情,农商有爱——鄄城农商银行战“役”侧记
病毒无情,农商有爱—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