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东昌府区侯营镇:文明创建不止步 “文明之花”永绽放

时间:2022-04-21 09:58:2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文明创建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是一段永无止境的自我提升。为给辖区群众创造文明、美丽的生活环境,聊城东昌府区侯营镇常态化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让“文明之花”尽情绽放,大大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感。

  美丽人居环境常抓不懈

  生态文明从洁净到优美幸福蜕变

  侯营镇以人居环境常态化整治为抓手,全力为乡村生态文明想出路、改面貌、建长效。在全镇村庄、道路全域谋划绿化、美化基础设施建设,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致力于实现“路路风景,村村生花”的“花海小镇”总目标;突出抓好示范村、典型路创建,举办“以植树之名,遇见春之希望”“绝美四月我在侯营等你来”“葡萄采摘节”等绿色发展主题活动,成功培育苏庄村、何屯村、徐楼村等乡村旅游特色品牌村和“三纵三横”的最美乡道。

  探索实践“信用+美丽乡村”治理模式,倡树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价值导向,凝聚党群合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长效机制形成;把乡村绿化、美化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推广“绿色菜园”“绿色果园”“绿色花园”以及林木苗菌培育等农业发展模式,组织实施农田观光、林果采摘、民宿康养等生态产业项目,加快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有效带动农民就业增收,实现生态美、百姓富。

  “机关干部”“志愿红”“网格蓝”分工合作

  文明创建共行动

  侯营镇根据文明创建相关要求制定《侯营镇沿街门店文明创建明白纸》,将侯营镇政府驻地街道和路段划分为若干区域,由机关干部对各区域、各门店进行全域全面帮包。帮包机关干部每天对各自帮包区域店外经营、门前卫生、移动广告牌、乱停乱放等主要问题进行重点督导,落实帮包责任。

  同时,侯营镇依托各社区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网格员服务力量,组织共同开展“文明创建共参与 幸福美好同受益”文明创建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和网格员走上街头集市、村庄小巷进行集中宣传,向辖区群众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文明创建倡议书,并向他们解读相关内容。此外,机关干部、志愿者和网格员还就文明创建内容开展入户调查问卷,更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文明创建的相关要求。

  创建不止步,文明成常态。侯营镇将继续把文明创建工作抓在日常,让基层干部体验文明状态下的基层乡村治理,让农民群众体验文明城镇状态的生产生活,党群凝心聚力,让幸福文明的共同目标常驻侯营。

 
 
上一篇:潍坊下营镇裴家村:创建美丽乡村 提升乡村颜值
下一篇:平邑县保太镇 不负时光忙绿化 巧借春风添颜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山东淄川:仲春时节田管忙
山东淄川:仲春时节田
郯城:园区环境美如画
郯城:园区环境美如画
最美四月天,来博赏美景
最美四月天,来博赏美
病毒无情,农商有爱——鄄城农商银行战“役”侧记
病毒无情,农商有爱—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