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滕州市鲍沟镇:多彩“文化墙” 秀出乡村新风貌

时间:2022-06-27 09:20:48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时下,走在鲍沟镇鲍沟三村,干净整洁的村道上,一幅幅主题创意墙绘首先映入眼帘:有的是描绘美丽乡村的幸福画卷,有的是描绘理想信念的红色画卷,还有的是描绘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幅幅文明和谐健康的艺术彩绘墙画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欣赏、观看。

  鲍沟镇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把“文化墙”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新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俗文化、传统美德等内容融入其中,通过一幅幅“墙体文化”引导群众树新风、倡新风,让家门口成为百姓的“活课堂”,美化环境的同时提高了乡村颜值。采取多种艺术形式,立足于本土特色,着眼于老百姓的身边事,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构思巧妙,内容丰富,诠释了“勤劳节俭、崇德向善、孝老爱亲、遵纪守礼”等优秀传统道德文化,绘制一幅幅色彩鲜艳的墙体画和写着“忠、孝、礼、仪”的文化墙,提升了村庄“颜值”,为乡村振兴增添了美丽“底色”,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营造了浓厚的乡村文明氛围。“墙绘通过丰富亮丽的色彩和可爱的形象,点缀出乡村的朝气与生机,并融合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化素材,让村民走在路上,学在心中。”鲍沟三村党支部书记赵莹介绍道。

  一墙一文化,一画一风景。一幅幅生动的“文化墙”不仅成为了传播文明的窗口、教育村民的阵地、美化家园的“活教材”,也潜移默化地引导村民崇尚新风,从而自觉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道德风尚,为实现乡村振兴增添了满满的文化底蕴。(通讯员:徐艳)

 
 
上一篇:沂水县高桥镇弘扬传统文化 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下一篇:曲阜小雪街道阮家村开展“阅读让未来更精彩”读书分享会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鲁南久逢遇甘霖 农民田间补种忙
鲁南久逢遇甘霖 农民田
英菲尼迪:坚定深耕中国 服务品牌全面升级!
英菲尼迪:坚定深耕中
避高温晚插秧保秋粮
避高温晚插秧保秋粮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与章丘区人民政府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