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郯城县高峰头镇:蒲汪葡萄熟了

时间:2022-07-19 14:31:3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这种又大又圆的葡萄是巨峰,这个园子里数它熟的最早!”七月盛夏,慕名到“葡萄之乡”郯城县高峰头镇蒲汪村采访,一见面,蒲汪二党支部书记李江华便热情地捧上两串刚刚采摘的鲜果让大家品尝。

  悠闲的林下小院轻风徐徐,静谧的葡萄沟内荷花荡漾。在防纱网覆盖的葡萄产业园内,果农鲁魏魏正在给接近成熟期的“阳光玫瑰”剔除飞鸟啄伤的果实,“还没有完全成熟,这鸟儿就等不及了!这种葡萄有种淡淡的玫瑰香味,防纱网稍有一点缝鸟儿就钻进来偷嘴!”

  一排排整齐划一的葡萄架看不见尽头,一根根葡萄滕上挂满了玛瑙般晶莹剔透的果实。蒲汪二党支部书记李江华说,今年是蒲汪葡萄由中低端果品向高端果品转化的重要节点,村里主打的就是“阳光玫瑰”这个品种。“为了保证果子的口感和品质,底肥用的全都是农家肥和煮熟的黄豆。这个园子里,有合作社的技术员全程控制管理,一点化肥、催熟剂、农药都不允许使!” 他说“好葡萄”才配得起好价,一斤“阳光玫瑰”市场价要二、三十块钱,种精品葡萄,功夫就在平时管理。

  葡萄种植是蒲汪村传统产业,改革开放后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但由于种植品种单一,加之过于依赖传统的种植方式,市场效益起起落落,难以形成更大的发展规模。2015年,村党支部以领办合作社的形式,联络3家葡萄种植专业户,牵头成立了沭丰葡萄合作社,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带领果农打造千亩葡萄示范种植区。

  新概念引领新消费,新投入创造新效益。目前,蒲汪行为葡萄示范园区正全力规划建设“林下休闲小院”,葡萄采摘区、认领种植区和高端果品区,加快形成“产供销、娱乐游”一体化葡萄产业发展格局。(杨永涛 摄影报道)

 
 
上一篇:滕州市龙泉街道:打造特色楼道文化 “秀”出文明风景线
下一篇:滕州市西岗镇:实施“五项工程”提升副中心城市环境品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高峰头镇:蒲汪葡萄熟了
郯城县高峰头镇:蒲汪
暑假陪娃首选《开心超人之英雄的心》 7月22日开心加倍爆笑一夏
暑假陪娃首选《开心超
曲阜吴村镇九仙山:仙山沐雨风光好 处处景色诗画般
曲阜吴村镇九仙山:仙
以“长安速度”刷新中国品牌SUV新高度  长安CS75系列正式突破160万辆
以“长安速度”刷新中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