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曲阜吴村镇:荷露醉 翠烟轻 盛夏处处好“丰”景

时间:2022-07-27 10:47:2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盛夏时节,风光无限。近日,在瓜果飘风香的吴村镇,映入眼帘的不仅是“夏赏荷花冬采藕”的塘塘藕田,荷花争相绽放,璀璨迷人,特色农业的片片果林、大棚、金银花基地、飞地经济生态果蔬种植示范园、智慧农业……蓬勃发展,亮点纷呈。一些早熟赶鲜的苹果、李子、桃子、葡萄、梨子等各类时令性水果,琳琅满目,陆续进入采摘期。如此美不胜收的景象,彰显了山区乡镇的优势和增收特点。

  库区荒滩变资产,盛夏美景荷当先。在李洼、丁官、陈洼三个自然村合成的李洼村,村南有座库容130万立方的小(一)型水库,占地面积较大,由于多年来一直未蓄满水,遇到干旱年份几乎库底朝天,造成库区周边荒滩闲置。穷则思变,李洼村开拓进取,在济宁市下派第一书记帮扶下,创新思路,集思广益,将荒滩资源,治理整合变成50亩地的集体资产。同时,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打2眼150米的深水井。改善了生产条件,使这些沉睡的资源焕然一新,变成了“荷花盛开”的美丽经济,一年可为集体增收10万元。眼下,正值荷香扑鼻的盛夏时光,这片藕田不仅是乡亲们早晚赏景的好场所,而且成了九仙山游客观光娱乐的打卡地。

  小小葡萄大身价,媲美珍珠和玛瑙。时下,当同类露天葡萄还是“绿果果”的时候,高楼村的大棚葡萄已丰收满满。早在“五一”前后就鼓起了腰包。进入七月份,大批露天葡萄尚未开始着色,该村的早丰王,京亚,夏黑等早熟品种已进入收获旺季。据葡萄大王、高楼葡萄销售货栈负责人老郑介绍,现在来自济南、泰安、泗水等地的果蔬快运和大货车已陆续进入村采购。

  九仙山上党旗红,一村一品助振兴。近年来,吴村镇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以“九仙山上党旗红”为品牌,以为民服务办实事为中心,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村级发展壮大为抓手,积极探索了“党支部+合作社+农民+公司+基地”的运作模式,极大地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强化服务,责任担当,争创一流,唯旗是夺,并在镇机关响亮发出了“干部清正廉,吴事吾事办“的号召。精心作好“党建引领助振兴”的大文章。党员骨干“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的表率作用凸显,全镇20个村村级集体收入均达10万元以上。

  张向东、苏执力

 
 
上一篇:滕州市张汪镇:“内外兼修”打造“气质型”美丽宜居乡村
下一篇:滕州市龙泉街道:打造特色楼道文化 “秀”出文明风景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曲阜市尼山镇传统文化“两创”普新篇
曲阜市尼山镇传统文化
曲阜吴村镇:荷露醉 翠烟轻 盛夏处处好“丰”景
曲阜吴村镇:荷露醉 翠
郯城县高峰头镇:蒲汪葡萄熟了
郯城县高峰头镇:蒲汪
暑假陪娃首选《开心超人之英雄的心》 7月22日开心加倍爆笑一夏
暑假陪娃首选《开心超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