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沂南县马牧池乡:“三心三化”提升网格化服务水平

时间:2022-08-19 15:37:4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沂南县马牧池乡在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中,全力推行“三心三化”工作法,切实把网格化管理转化为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耐心”听民声,走访“规范化”。通过“网格员工作日志”“群众诉求受理工作登记台账”“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台账”等形式,明确入户走访制度,将走访群众的基本情况、反映问题等全面详细地记录在日志和台账上,针对走访入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困难制定解决方案,按轻重缓急逐一帮助解决。在问题解决后,对群众进行二次走访,了解群众对解决的问题是否满意,有无其他意见,并一一记录在反馈台账上,确保群众反映问题“件件有解决”、“样样有落实”“处处有回音”。截至目前,马牧池乡152名网格员累计走访群众2万余人次,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3620余件。

  “热心”传政策,服务“全面化”。今年以来,网格化管理工作通过网格长深入群众家中,采取座谈问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宣传党委、政府的强农惠农政策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积极为群众提供政策、技术、信息等方面的服务,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网格化管理带来的好处。目前,全乡网格长共走访农户1万余户,发放调查问卷1万余份,发放明白纸、宣传单3万余份,为群众提供致富信息3800余条。

  “细心”解困难,帮扶“真情化”。通过网格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沟通,摸清了村情民意,找出了存在问题,诚心为群众释疑解惑,虚心听取群众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特别是今年县网格化管理服务中心提出的平安守护工作,对孤寡老人、孤困儿童、精神病患者进行定期走访。马牧池乡在全面摸清底子的基础上,严格执行上级要求,走访入户中切实做到耐心听、认真记、诚恳讲,并与这些弱势群体结成帮扶对子,做到每个弱势群体有人帮扶,每个困难户有人联系。把政府的关心真正送到最需要的群众手里,有效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上一篇:莒南县坪上镇“美丽庭院”创建点亮幸福生活
下一篇:兰陵:芦柞镇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打造宜居乡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冰雪时光济南区域上新 蔬果茶全新尝试顺应朋克养生潮流
冰雪时光济南区域上新
郯城县归昌乡:“稻田画”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郯城县归昌乡:“稻田
曲阜市尼山镇传统文化“两创”普新篇
曲阜市尼山镇传统文化
曲阜吴村镇:荷露醉 翠烟轻 盛夏处处好“丰”景
曲阜吴村镇:荷露醉 翠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