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青岛市南区: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多彩 点亮最美文明底色

时间:2022-09-20 15:30:02  来源:市南区  作者:  字号: T   T

 

  2022年以来,市南区湛山街道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贴民心,顺民意,让文明新风在街道里越发闪亮。

  “舌尖上”的文明“有滋有味”

  为营造邻里互助、爱心助老的社区文化氛围,湛山街道仰口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湛山街道社工站开展了“让‘爱’行动起来,共庆中秋月儿圆——我们的节日·中秋”月饼DIY活动。仰口路社区“互助公社”志愿服务队亲手制作酥皮月饼,亲切慰问社区退休老党员、低保家庭以及独居老人等群体,将装满爱心的月饼送到他们家中,送上暖意浓浓的中秋祝福。

  “指尖上”的文明“火红灿烂”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弘扬非遗文化,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文明实践主题剪纸活动。青岛市市南区非遗传承人陈雪梅带领居民志愿者精心剪裁制作“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剪纸作品,将社区宣传栏布置一新,吸引众多居民驻足参观。

  “脚步里”的文明“低头采撷”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理念,湛山街道青岛海天MALL志愿服务队联合米其林餐厅黑木厨举办Plogging公益捡跑活动。捡跑路程共计5公里,以青岛海天MALL为起点,途径天地人广场、青岛第三海水浴场等青岛沿海一线旅游景点。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在海天之间沐光晨跑、打卡青岛景区地标领略沿途文明风光的同时,将路上的烟头、包装袋、饮料瓶等垃圾随手捡起来,净化城市环境,成为青岛海岸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楼院里”的文明“志愿同行”

  湛山街道秀湛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华厦眼科医院在湛山街道网格学院与秀湛路路口同时进行眼科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病史询问、视力检查、眼病检查和白内障筛查等多项志愿服务项目。盐城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1小时“法律义诊”活动,引导居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意识。湛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湛山街道社工站开展“情系中秋节,爱驻老人心——我们的节日·中秋”独居老人关爱活动,用爱心融化老人们心中的孤独,让“独居”不失爱。

  “旅途中”的文明“随处风景”

  为提升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增分添彩,湛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走到居民楼院、商务楼宇开展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出行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呼吁市民、游客积极践行中秋节“旅途中”的文明,不断提升环保意识,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用文明气质装饰青岛最美风景线。

  下一步,湛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以“我们的节日”为载体,靶向锁定楼宇企业和居民群众需求,进一步激活、整合、下沉、共享阵地资源,积极开展特色化、精准化、人性化的“家门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双向提升的湛山模式、湛山名片、湛山样板。

 
 
上一篇:沂水县富官庄镇提供精细化服务 实现政务服务“微循环”
下一篇:青岛西海岸新区 文化为笔,描绘乡村振兴新图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曲阜市吴村镇:“致富山” 秋梨香
曲阜市吴村镇:“致富
沂南县孙祖小学举行习惯养成月启动仪式
沂南县孙祖小学举行习
八段锦走进乡村小学体育课堂
八段锦走进乡村小学体
2022年“创业枣庄 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2年“创业枣庄 共赢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