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潍坊昌邑石埠: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做好服务企业“娘家人”

时间:2022-11-18 10:10:4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石埠经济发展区为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稳经营快发展,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坚持开展服务企业大走访活动,建立干部走访包联辖区企业制度,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存在的问题,通过“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等形式,实行“当场解决、引导解决、协调解决”等方式,倾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以更大的力度持续提升抓营商环境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石埠经济发展区科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走访了辖区内80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认真落实发展区助企“开门稳、开门红”支持先进制造业发展等系列政策。石埠经济发展区邀请昌邑市发改局、工信局、科技局、金融局、审批局等相关部门,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讲20余场,解决问题100余个,后期跟踪协调解决问题2个,切实做到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此外,发展区积极联系金融机构及各大银行,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帮助企业结合产品技术革新、产品升级换代、新技术应用,深化“两化”“两业”融合,实现各产业转型升级。

  以更实的举措切实扭住营商环境建设的着力点和发力点。今年企业受疫情影响,有运输成本增加,业务人员出差受限,客户拓展途径受堵等多个难题,走访人员建立‘难题手册’,及时征集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对解决不了的问题提交给政府解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展区着力提升企业服务力,落实落细营商环境举措,有针对性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护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年来,民和食品因疫情影响,外来车辆无法入潍,发展区安排专人进行办理通行证,打通办理绿色通道,同时积极帮忙对接银座、鲁商集团等客商、线下商超负责人现场对接等,协助开拓线上线下市场。

  以更强的担当着力形成抓营商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和生动局面。优化营商环境,只有“升级版”没有“休止符”。发展区高度关注区内工业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前景,充分用好用活政策资源、积极兑现各项奖补政策,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

  政策快速送达,诉求快速办理,意见快速反馈,问题快速解决。石埠经济发展区在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在精准管用上做文章,在营商环境优化上出实招,切实把“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落实在行动上,用心用情尽力做好服务企业的“娘家人”,以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石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昌邑发展贡献石埠力量。

  通讯员 姚甜元

 
 
上一篇:沂南县青驼镇: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攻坚行动抓实抓细
下一篇:新泰宫里镇汶城村持续做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越秀星汇城|国企实力,二期品质迭新,焕新北岸
越秀星汇城|国企实力,
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天桥村发展多肉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天
深秋大美九仙山 无限风光如画般
深秋大美九仙山 无限风
郯城:深秋法桐树叶斑斓迷人
郯城:深秋法桐树叶斑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