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张汪镇:多举措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浸润民心”

时间:2022-11-30 18:06:0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秋高气爽,凉风习习。在张汪镇杨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的“曲苑风荷”长廊里,人头攒动,村民们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相谈甚欢。“这是我们村乡村振兴的文化‘主阵地’,也是村民的‘议事亭’、‘休闲长廊’,村民们‘茶余饭后’常会来此休憩、攀谈、娱乐,也可以聊聊村内发展。”杨楼村党支部书记杨学伟介绍道。

  今年以来,张汪镇以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8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不断创新形式、探索新路径,积极从理论宣讲、系列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着手,多举措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浸润民心”。

  “线上线下”主阵地,美德健康宣传“进心田”。“日常生活中要如何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身边又有哪些不文明行为?”日前,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讲堂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美德健康宣讲员胡安斌结束了一场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好家风,他通过案例演示、现场互动等“接地气”的形式引导群众弘扬新时代美德,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解析了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目标要求、层面领域、成果成效。另外,该镇还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宣传移风易俗、乡村治理、疫情防控、文明生活等相关内容,并在主干道等显著位置增设公益广告、宣传条幅,以新颖又亲民的方式宣传美德健康生活内容,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思想境界。

  系列活动“形式多”,引领美德健康“新风尚”。“我上午去听听戏,下午在‘曲苑风荷’长廊跟‘老哥们’喝点茶、聊聊天,晚上还能在村民活动室下盘棋、打打牌。”60多岁的杨楼村村民杨茂真表示,多个阵地轮番“转”,这样的生活别提多舒服了,这便是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最生动的表达。该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戏曲演出、广场舞培训、健康义诊、家风建设、“亲子阅读分享”等活动,积极推动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做深、做实、做精彩,让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既“走”进群众生活,又“住”进群众心田,切实成为群众的精神“给养”,随处可见的文明新风尚。据了解,目前累计开展美德健康生活各类服务活动500余次。

  “点滴成河”倡树美德健康新生活。“蓝色的垃圾桶是收集可回收垃圾的地方,像我们家里的纸箱、酒瓶、塑料瓶、金属这一类都可以放到这个垃圾箱里……”在夏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环卫志愿者正在向村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该镇先后建设了垃圾分类新时尚实践站、垃圾分类“口袋公园”、美德健康生活大舞台及“古薛文化馆”等;深入挖掘培育乡村文化,打造集文物展陈、文化研究、观光体验功能于一体的薛国故城、民俗乡愁、非遗传承三大“文化品牌”,为乡村振兴“铸魂凝神”;与此同时,该镇还将倡树美德健康生活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相结合,积极打造“高颜值”人居环境,扎实开展环卫配套设施、墙体粉刷、树木涂白、美化绿化、环境保护等方面活动,为农村环境整治“增添亮色”,切实让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活”起来,让大街小巷“亮”起来。

  “文明新风起,美德润民心”。如今在张汪镇,无论是街头巷尾,还是社区乡村,一股“浓郁”的文明气息扑面而来,处处都能感受到文明新风的“强劲脉动”。下一步,张汪镇将发挥“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优势,搭建“零距离”沟通桥梁,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美德健康活动,切实推动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蔚然成风”。 (刘崇元 赵军)

 
 
上一篇:沂水四十里堡镇 打造长三角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
下一篇:郯城县杨集镇:乡村文化墙 美丽乡村更出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潍坊市投资集团:牢记“国之大者”争做践行社会责任国企标杆
潍坊市投资集团:牢记
平邑县地方镇中心校特色劳动课让学生快乐起来
平邑县地方镇中心校特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柿子采摘文化节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曲阜市吴村镇 : 小小海棠红彤彤  初冬迎来好“丰”景
曲阜市吴村镇 : 小小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