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郯城县花园镇:整治人居环境 扮靓乡村颜值

时间:2022-12-06 08:05:06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连日来,郯城县花园镇以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创建为抓手,通过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宣传评比等措施,持续发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使全域乡村颜值不断得到提升。

  干部带头行动,争做人居环境整治先锋

  花园镇党委政府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整治工作。选派15名科级干部、21名中层干部到村进行帮包,建立微信工作群,随时调度工作开展情况。村级党员干部亲自上阵。各村主职干部组织党员、公益岗、网格员等200余人带头开展环境整治,形成人居环境整治合力。同时建立督导推进机制。主要领导牵头成立3个督导组,每天不间断入村督导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清理工作见实效。

  群众积极参与,壮大人居环境整治力量

  各村在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下,按照1000人以下的村发动群众不少于10人,1000人以上的村发动群众不少于15人的要求,在全镇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截止目前,全镇共发动群众2000余人次,花园村村民张仲府说:“通过这次参与村庄卫生清理,村里环境变美了,干净卫生了,下一步我们要将‘勤打扫、勤保持’做为良好的生活习惯长期坚持下去”。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人居环境整治氛围

  各村每日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宣讲环境卫生有关内容,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要求和标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通过学校扎实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号召学生注意个人清洁卫生,督促家长开展家庭大扫除,整理房前屋后,共建清洁家园。花园镇在各村设置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文化墙彩绘,这些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彩绘不仅展示人居环境整治意义,而且也成为村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积极开展评比,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为发挥广大家庭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主力军作用,花园镇按照环境洁净美、布局绿化美、户户和谐美要求,开展“最美花园”评比活动。各村根据实际情况,由村干部、党员中心户、村民代表、保洁员、热心群众等组成5-7人的“最美花园”评选小组,每个季度组织成员到各常住家庭进行实地走访评比等形式,现场进行打分评比。一季度一评比,一季度一公示,并通过召开百姓说事等形式,由评选小组对被评为“最美花园”的家庭通报表扬,并给予一定奖励。截止目前,全镇共评选“最美花园”216户,村容村貌提升成效明显。(盖云霞 王春峰)

 
 
上一篇:临沂市兰陵县:创新服务模式,让群众办事更便利
下一篇:兰陵县鲁城镇 城乡环卫一体化提升村容村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潍坊市投资集团:牢记“国之大者”争做践行社会责任国企标杆
潍坊市投资集团:牢记
平邑县地方镇中心校特色劳动课让学生快乐起来
平邑县地方镇中心校特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柿子采摘文化节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曲阜市吴村镇 : 小小海棠红彤彤  初冬迎来好“丰”景
曲阜市吴村镇 : 小小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