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平邑县流峪镇多举措提升应急能力建设

时间:2022-12-16 09:03:5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日前,在地处沂蒙山区的平邑县流峪镇篮球场地,镇消防队员正按照惯例进行应急体能训练。训练现场,队员们严格按照训练要求,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努力练就本领,为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近年来,平邑县流峪镇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为抓手,全面提升应急响应能力,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深化重点行业治理,筑牢安全基础保障,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协同作战和联合处置能力,着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工作体系,积极防范化解灾害事故安全风险,坚决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流峪镇严格按照上级的标准要求,进一步夯实消防救援站建设。流峪消防救援站位于镇驻地,建筑面积716平方米。于2022年9月投资30多万元建设而成。消防救援站现有队员21名,其中队长2名,队员19名。配有10吨位消防车1辆、10吨位水罐槽车2辆,个人轻型安全绳、防爆照明灯、消防头盔、灭火防护服、消防手套、灭火防护靴、消防腰带、消防腰斧、空气呼救器等各10余套。设有消防救援办公室、值班室、学习室、通信室、器材室、消防车位等,已具备消防执勤备战条件。

  流峪镇强化消防队员体能素质训练。流峪镇消防救援站成立以来,扎实开展长跑、短跑、俯卧撑,仰卧起坐,负重跑,负重深蹲等科目的训练,增强消防队员的耐力、爆发力和协调性,全面提升消防队员身体素质。

  流峪镇注重消防队员专项技能演练,流峪镇消防救援站定期开展消防车驾驶与紧急维护、消防水带安装、消防车连接吸水管、消防车出水、结绳、切割器使用、缓降器使用、火场救人、溺水救护、消防供水、防化、防毒等演练。熟悉重点消防部位、生产经营场所、辖区道路、水源、灭火预案等情况。突出火情侦察、力量部署、战斗展开、安全防护、应急通信等作战环节训练,提高消防实战技能。

  流峪镇完善装备器材使用管理,严格落实交接班制度,利用交接班时间认真细致检查车辆装备,发现问题立即解决;做好随车器材、库存器材的使用登记管理工作,对使用完的器材归放原位;不定时对消防员进行消防装备操作,要求准确取放,保证所有队员快速熟练操作。

  流峪镇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作为每年工作的着重点来抓。不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及时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上报到镇分析研判解决。在日常训练时做到训练前讲安全、训练中抓安全、训练后评安全,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时,流峪镇加强消防业务理论知识的学习。消防救援站把消防业务理论学习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明确学习的内容和范围,按照练兵方案,制定学习计划和达标标准,采取集中授课、自学掌握、检验测试等形式,进一步增强消防业务基础理论学习的有效性和实效性。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处置能力,流峪消防救援站始终以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消防应急物资储备和资金投入,全面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形成“5分钟”消防救援圈。消防救援站必将在火灾救援、森林防火、交通安全、治安稳定、安全监管和其他重大项目建设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尽而实现快速出动、及时救援,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李祥峰 王树民)

 
 
上一篇:沂水县院东头镇 打造多彩院东头 建设富美先行区
下一篇:郯城县高峰头镇:“智能化”让便民服务中心“真便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树木休眠人不眠 抢准时机忙赚钱
郯城县:树木休眠人不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水果成熟啦
山东淄川:南果北种水
荣成市第十四中开展“与心灵有约,习艺美相伴,携健康同行”艺术节
荣成市第十四中开展“
潍坊市投资集团:牢记“国之大者”争做践行社会责任国企标杆
潍坊市投资集团:牢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