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沂南县蒲汪镇:全力抓好群众 冬季取暖安全

时间:2022-12-26 08:40:3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入冬以来,为确保群众冬季取暖安全,有效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蒲汪镇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全力筑牢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防护墙”。

  周密部署,强力推进落实。镇党委书记主持召开部署会,要求各村居、各镇直部门进一步夯实防范责任,强化工作统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煤气中毒防范工作,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进行重点关注,全力确保安全温暖过冬。镇应急办印发《关于做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蒲汪镇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方案》等文件对全镇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精准摸排,及时消除隐患。各村广泛发动村组干部、网格员、公益岗等,迅速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精准掌握群众冬季取暖方式和使用燃煤取暖户的情况,摸排确定出放心户、一般户与不放心户,对不放心户实行干部包联,责任到人的方式,确保监管不留盲区。镇经贸办和市场所加强燃煤销售市场管理,禁止无证经营和销售不合格燃煤产品,对燃煤销售做到定点、定责,严禁安全责任不落实、安全告知不到位的走村串户散煤销售,切实抓好源头治理。

  广泛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利用应急广播、微信群、户外显示屏、明白纸等多种平台广泛宣传普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做到防范常识“抬头看得见、耳朵听得见”,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

  强化督查,严格值班值守。将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督查工作重点,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到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坚持每日“零报告”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到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安全无缺漏,确保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高效应急。(通讯员 翁洪农)

 
 
上一篇:郯城县花园镇:冬季草莓上市 开启“莓”好时光
下一篇:广饶县李鹊镇前大张村文化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花园镇:冬季草莓上市 开启“莓”好时光
郯城县花园镇:冬季草
曲阜市尼山镇第九届百姓儒学节机关趣味运动会热闹非凡
曲阜市尼山镇第九届百
第二十二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陶琉名都山东淄博开幕
第二十二届中国(淄博
郯城县:树木休眠人不眠 抢准时机忙赚钱
郯城县:树木休眠人不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