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昌邑市饮马镇打造数字化高效农业产业园区

时间:2023-02-22 11:01:12  来源:鲁网  作者:  字号: T   T

 

  坐落在昌邑市饮马镇数字化高效农业示范园的“草莓天瀑”日光温室,引进了全球最先进的智能化玻璃温室、立体式可升降的无土栽培种植模式,温室内有上百个传感器,实现了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种植管理标准,一部手机就可以控制温室内的环境,一年四季的作物都在最适宜的环境中生长,最终达到更高的产量和品质;病虫害防护采用的是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熊蜂授粉,温室内作物可以消耗更多的CO2,加热方式采用的是空气能加热,实现了节能减排,产出绿色、健康、无公害的农产品。“温室前期种植了15万株草莓种苗,第一批草莓年前已经上市,不到10天就销售一空,每斤价格能比市场价高出30元左右。”数字化高效农业示范园“草莓天瀑”负责人郎晓成介绍。

  昌邑数字化高效农业示范园项目由昌邑市三农创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饮马镇博陆山西侧,计划投资2亿元。该项目新建智能春秋拱棚、数字化智能连栋薄膜温室、信物融合数字化服务中心、数字化新材料日光温室农产品服务中心、数字化新材料日光温室等。依托高标准设施农业、作物精准栽培、信物融合系统、大数据、人工智能管控5大技术,培育各类功能性特色果蔬。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农业生产示范、产业升级引领、科技创新孵化、科普培训教育、资源集聚辐射带动、休闲观光旅游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数字化农业产业园区典型样板。

  “项目建成后,将围绕大姜、马铃薯等农产品的二产三产链条延伸,发挥北方农品汇加工产业园项目优势,进一步提升预制菜加工、精深加工、仓储物流能力,稳定市场供给,满足市场需求。”项目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现代农业高效发展的最终目标,也是饮马镇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成效,积极融入潍坊国家农综区建设的真实写照。

  昌邑市饮马镇依托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抢抓政策机遇,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速农业科技引进研发、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着重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发力,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培育一批标杆龙头企业,打造一批优势产业基地和龙头品牌,进一步促进农业优势产业集聚,大力推动农业现代化。以发展精致农业为突破口,有效植入“旅游+、生态+、文化+”等模式,加速农业现代化的步伐。目前已培育特色生态果蔬家庭农场30余家,成立省级示范社4家,省级示范农场2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1家,潍坊市农业龙头企业8家。“山阳大梨”“大岭西瓜”“天福园”葡萄以及“千祥”牌面粉等一大批农业特色品牌成果明显。“山阳大梨”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并取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千祥”牌面粉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精致农业已成为饮马镇现代农业的新蓝海,是建设美丽乡村的一抹重彩,亦为乡村振兴添亮色。

  近年来,饮马镇抢抓机遇,通过加力实施高效示范农业上档升级、重点工业企业技改、企业专员精准帮扶等工作,切实助力企业爬坡过坎再升级,使全镇经济持续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生态环境焕然一新,民生福祉大幅改善。在乡村振兴的路上,俨然已描绘出了一幅农业蓬勃发展的火热画卷。(通讯员 陆文娟)

 
 
上一篇:沂水县崔家峪镇:全力保障辖区能源运行安全
下一篇:沂水县高庄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成为新晋打卡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红牛®维生素牛磺酸饮料2023年狂飙突进!火爆开局!
红牛®维生素牛磺
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多彩社团“嗨翻”校园
淄博市桓台县马桥镇陈
山东郯城:喜逢春雨抢追肥
山东郯城:喜逢春雨抢
郯城县杨集镇:“曲艺进校园”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郯城县杨集镇:“曲艺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