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沂水县泉庄镇 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秀美乡村

时间:2023-05-23 10:00:47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泉庄镇多管齐下,统筹规划运用“三种思维”,探索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环卫一体化工作新路径,为村民打造出洁净、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全力建设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化丰富的景区化秀美泉庄。

  艺术思维高点定位。泉庄镇秉承“用景区的理念规划乡村、用景点的标准建设乡村、用文化的元素装扮乡村”的理念,推动乡村建设由点向面、由盆景式打造向规模化拓展转变,高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他们坚持景区化建设、片区化推进,让美丽乡村成为重要的旅游资源。扎实推进“乡村艺术化、艺术化乡村”进程,创新开展“乡村美学”现场授课,营造了“发现美、创造美、宣传美”的浓厚氛围。

  尚美思维聚智同建。泉庄镇按照“处处都有‘微景观’、村村都有打卡点、全域都是乡愁地”的建设要求,统筹村庄规划和产业规划。邀请文艺界、旅游界的志愿者组成顾问团队,从美德教育、健康生活等方面点燃群众的“尚美”之心。采取得力措施,传承保护红色文化、德孝文化、农耕文化等历史悠久的古村落文化。坚持景区化建设、片区化推进,让美丽乡村成为重要的旅游资源。精致典雅、充满浓郁乡愁的景区村落,已经成为秀美泉庄一张靓丽的“金名片”。

  颜值思维全域联动。泉庄镇采取“目标引领景区化、品质提升精细化、巩固保持常态化、全域联动立体化、队伍管理亲情化、共建共治网格化”得力措施,推动村民积极行动起来,确保门前环境清洁、秩序良好,门内厨房整洁、庭院优美。该镇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环卫一体化工作,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以点带面、全面提升,从“小处”着眼,从“细处”入手,用“微景观”美化大环境。行走在泉庄镇的村村落落,草木绿意盎然,花朵肆意盛开,空气清新芬芳。西峪村古朴的石墙、形态各异的石头点缀街头巷尾;黄崖村粉刷一新的街巷、清新的石板路干净整洁……几分田园风情,几分悠然诗意,“微景观”为人居环境整治增添了“新颜值”。截至目前,全镇已有17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各级验收,占全镇村庄的54.8%。

  (刘兴泉)

 
 
上一篇:莒南县道口镇:网格员忙起来 村容村貌靓起来
下一篇:鲍沟镇:开展路域整治提升“扮靓”镇域道路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莒南县坪上镇:樱桃映红乡村振兴路
莒南县坪上镇:樱桃映
郯城县虎崖茶场全面进入采茶季
郯城县虎崖茶场全面进
烙画葫芦露头角 中华文化放光彩
烙画葫芦露头角 中华文
农村环境巧提升 农家小院花满园
农村环境巧提升 农家小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