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郯城县泉源镇:筑好“四条路”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时间:2023-06-01 09:19:2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麦熟时节,走进郯城县泉源镇,乡村路上色彩斑斓,精致“妆容”美不胜收,尤其广袤的麦田像铺展开的金色油画,给过往路人带来视觉盛宴。

  近年来,泉源镇结合上级“村村通”、“四好农村路”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程,围绕“建、管、护、运”这“四好”目标,全力建好乡村公路、村路、田间路和山路。

  铺平“连心路”。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钱花到刀刃上,把路修到群众心坎上。通过以村为点,由点带面,推动乡村路串点成线、连线成网。“前几年,裂庄村路面坑洼不平,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进不来,出不去,如今宽阔的沥青路穿过村子,去年村里也修上了沥青路,真是天翻地覆的变化。”裂庄村支部书记李清营回忆时,深有感触。

  提升“幸福路”。结合实际,将建设乡村路作为提升群众幸福的指数路,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和自然村庄亮化美丽工程建设。新白马河滨河路、庙泉线郭庄段、沭郯线驻地段等原本没有路灯的路段,不知不觉竖起了许多崭新的太阳能路灯。“路灯都亮了,回家、遛弯不用摸黑了,晚上出门方便、安全多了。”附近的群众说起路的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打造“致富路”。“人靠路走、车靠路行、村靠路富”。泉源镇在加大乡村路建设力度的同时,不断拓宽和延伸道路覆盖面。“印象中田间路都是土路,遇到下雨天泥泞不堪,没想到这里的田间路全部硬化,变成了田园观光路……”长期在外工作的毛家寨村毛向伟谈起乡村路更是感慨万千:“每次回来老家,眼睛为之一亮的就是家乡的路,尤其山路和田间路的颜值和品质是亮点,走起来特别舒服。”

  建设乡村路,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如今,一条条道路的修建,不仅为泉源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便利,更成为镇域经济腾飞的“双车道”,助力乡村振兴跑出了“加速度”。(李学飞)

 
 
上一篇:山东省地矿局一院赴菏泽牡丹机场管理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下一篇:菏泽市牡丹区桃梨花海点缀句阳汉韵 农旅双链助力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夕阳放凉插秧忙
夕阳放凉插秧忙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在阳光下成长”六一文艺汇演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