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商业

紫光集团亮相第十三届中国(济南)信博会,助力智慧城市新发展

时间:2020-09-28 17:21:44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9月17日,第十三届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在济南召开,国内外知名公司及大咖针对城市数智发展进行了展示和交流,分享智慧城市建设经验。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张鹏出席主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全面展示了紫光集团及旗下新华三集团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思考、能力与实践。

  第十三届中国(济南)信博会

  数智融合生长 打造信息化新发展

  在主论坛交流中,张鹏分享了“融合生长的数字政府与智慧社会”主题演讲,介绍了“融合生长”这一概念,并概括了其定位及发展方向——对于技术的应用不是高大上,是小确幸;对于业务的开展不是新烟囱,是新协同;对于数据的处理不是建数库,是搭数桥;对于机制的构建不是九龙治数,是一龙牵头八仙过海。张鹏从发展目标、数字底座、解决方案三个层面多维度作了解析,旨在发挥智慧城市建设的价值,发挥数据价值、真正辅助决策,让“情况说得更清、决策做的更准、责任落得更实、服务搞得更好”,助力数字政府及智慧城市的发展。

  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张鹏发表主题演讲

  2020年,新华三“AI in ALL”智能战略首度登场,引领“数字大脑计划2020”实现全新的再造和升级。智慧城市是新基建的集大成者,紫光集团及旗下新华三集团助力各地构筑智慧城市战略布局,打造了成都高新、郑州高新、天津滨海、连云港等智慧城市样板,在山东将持续助力烟台、沾化等智慧城市规划和建设,融合数字之力助推城市智慧发展。

  创新融合变革 助推数字经济

  在博览会二层DT03展位,新华三集团展示了在智慧城市、智慧安防等领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并详细展示了近年来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实践成果。在海滨之城连云港,助力建设“四平台”+“三中心”连云港城市新蓝图,探索新型政务服务模式;在提速发展的郑州,助力郑州高新区打造“五位一体”的新型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搭建智慧城市实验场,实现精准决策、高效管理、优化 服务,助推城市建设和智慧产业升级,建设“宜创 宜业 宜居”的智美新城;在美丽繁荣的天津,构筑“1+4+N”的智慧城市管理体系,实现善政、兴业、惠民的目标;在辽阔的内蒙古自治区,打造“云上北疆”构建省级大数据业务平台支撑平台,提供一站式数据服务;在秀丽宜人的杭州,构建滨江城市大脑,打造全新“1+1+5+N”建设框架,推进滨江高新区智慧建设;在富饶巴适的成都,将以质为炬、以人为本作为核心理念,从顶层设计、智慧应用、城市数字大脑到基础设施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成都高新打造走向世界的未来之城。紫光集团及旗下新华三集团将智慧城市建设实践的足迹遍布全国,创新的产品、技术和方案吸引了众多嘉宾的驻足参观和深入了解。

  信博会新华三智慧城市展区

  同时,展区还重点介绍了紫光集团及旗下新华三集团在山东烟台、沾化等落地的智慧城市建设实践。在“新基建”开启的产业发展重要窗口期,紫光集团依托自身“从芯到云”的全产业生态链实力,助力山东抢抓新一轮信息技术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参与数字山东建设。

  未来,紫光集团及旗下新华三集团将全力当好数字城市产业发展合伙人,从智慧顶层设计到方案实际落地,凭借全栈数字化解决方案,依托大数据基础,针对城市状况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以融合生长为宗旨,为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2020烟台自贸区数字经济产业推介会暨创新项目路演在京成功举办
下一篇:提升工会干部履职能力 做职工贴心“娘家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