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活动

城阳区夏庄街道首届樱花节人气旺盛 垃圾分类助推生态旅游

时间:2023-03-31 15:42:0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人间三月天,漫舞樱花雨。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首届樱花节在山色峪社区拉开帷幕。为更好的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引导广大市民和游客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在城阳区垃圾分类办的指导下,垃圾分类团队的宣讲师走进樱花节活动现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群众自觉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呼吸着新鲜空气,欣赏着烂漫的樱花,这种感觉真是让人心旷神怡。”来自上海的游客王女士漫步在城阳区夏庄街道山色峪社区连片的樱花林中时高兴地说道。

  莫负春光好时节,踏青赏花正当时。借此契机,垃圾分类团队的宣讲师在活动现场讲述了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生活故事,向他们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等方面的知识。

  同时,现场还通过向社区居民和游客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等方式,呼吁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垃圾减量的行动中来,响应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在互动环节,活动设置了“有奖问答”、“拍照打卡”和“集赞赢好礼”小游戏,社区居民游客们积极参与,拿着印有不同标语的展牌拍照打卡,为垃圾分类”代言“;“集赞赢好礼”环节只需本人拿着打卡板拍照并发送切合主题的内容到朋友圈集赞,就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现场游客和居民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在互动中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的深层意义,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并带动身边人做好垃圾分类。

  在宣传过程中,垃圾分类团队的工作人员兼顾知识性和通俗性,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使居民朋友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以此也获取更多环保新知。意识的培养需要以信息量的积累为前提。筹集多种宣传思路,积极有力的提倡大范围的科普教育显得十分有必要。

  目前,山色峪社区的垃圾分类科普活动仍在持续稳步的推进,来此观光踏青的游客对于垃圾分类好处的领悟就变得更为直观。游客既能欣赏满山樱桃花的华丽盛景,又能将垃圾分类知识牢记在心,既有助于在日常生活中践行这一良好习惯和培养出更加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还能够鼓励和倡导市民朋友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行动共建美好家园。

 
 
上一篇:阳春三月游冠州 万亩梨花齐绽放
下一篇:山东阳谷|“二十四节气——春分”主题非遗节暨“黄河大集”乡村踏春游火热启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春景相伴农事忙
郯城:春景相伴农事忙
大棚甜瓜带动农民走上“甜蜜”致富路
大棚甜瓜带动农民走上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规范书写比赛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场舞公益培训文化下基层活动隆重举行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