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活动

莒南坪上(厉家寨)樱桃文化节“永锋杯”樱桃擂台赛开赛

时间:2023-05-22 09:55:2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5月19日上午,2023莒南坪上(厉家寨)樱桃文化节“永锋杯”樱桃擂台赛在坪上镇厉家寨精彩开赛。来自各樱桃主产区的樱桃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带来49个樱桃样品参与比拼。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将参赛樱桃按照编号摆放在评审席上,一盘盘果肉饱满、颜色娇艳的大樱桃像一件件富有灵魂的艺术品,以一种骄傲和好客的姿态接受着评委挑剔的眼光和敏锐的味蕾检阅。各参赛单位看着自己精心挑选出来的大樱桃登上擂台,兴奋的表情中透露着满满的自信。

  山东省果品体系岗位专家、临沂大学教授郑亚琴,临沂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博士葛福荣,莒南县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薄夫彬等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参赛的49个单品进行外观、果重、含糖量等项目综合评比。

  本次擂台赛分别从果实基本要求、色泽、新鲜度、果面缺陷、成熟度、大小规格、可溶固形物含量、硬度、口感作为评分标准,采取现场打分的形式决出名次。经过评委近一个小时的认真评选,各奖项逐一决出,来自山东鲁豪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26号樱桃获得“樱桃王”称号,来自厉家寨樱桃合作社的40号樱桃获得“樱桃仙子”称号,来自大山河樱桃合作社的9号樱桃获得“樱桃王后”称号,另评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20名。

  大樱桃擂台赛是坪上镇每届樱桃节举办的大樱桃交流农业赛事,主要目的是推进坪上镇大樱桃标准化发展,促进各樱桃种植户大樱桃产业经验的交流,提升大樱桃品种更新、品质提升和品牌培优。通过搭建擂台赛这一平台,进一步扩大了厉家寨樱桃在全国的美誉度,有力促进了厉家寨樱桃种植管理水平和大樱桃品质的提高,对厉家寨实现大樱桃产业的快速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通讯员 鲁铁)

 
 
上一篇:2023威海茶博会隆重开幕
下一篇:2023青岛城阳夏庄山色峪樱桃生活节启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莒南县坪上镇:樱桃映红乡村振兴路
莒南县坪上镇:樱桃映
郯城县虎崖茶场全面进入采茶季
郯城县虎崖茶场全面进
烙画葫芦露头角 中华文化放光彩
烙画葫芦露头角 中华文
农村环境巧提升 农家小院花满园
农村环境巧提升 农家小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