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区

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吹响5A创建冲锋号

时间:2020-09-17 09:53:52  来源:龙冈旅游集团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一场中雨不期而至,虽不是周末,但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的游客仍然络绎不绝。在萤火虫水洞景区,笔者看到身着统一制服的工作人员,冒着雨紧张有序地进行景区提升项目莲花谷的收尾阶段。这是景区被列入创建国家5A级景区名单以来在硬件升级以及业态丰富方面的又一动作。

  近年来,为创建国家5A级景区,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在营销上创新创意,产品体系中突出“地质科普”创新研发,坚持5A级景区创建工作首位化,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旅游富民功能,助推乡村振兴,以“三个引领”走出了一条5A创建的“龙冈之路”。

  营销引领

  谁也想不到,“哪凉快,哪待着去!”这句中国人口中的平常话语,也能成为景区的创意宣传语。因为这句话,景区18℃恒温的天然优势深深扎入游客的脑海中。

  “对不起,我来晚啦!”简洁而有力的广告语,醒目而有冲击力的整版版面设计在山东各主流平面媒体频繁见诸报端。这一龙冈旅游集团曾为其旗下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所做的“十一”黄金周广告,依靠背后的营销智慧和经营魄力,曾在省内迅速刮起一股“龙冈风”。

  “方向明确,定位精准,营销独特,视野高远”,旅游业是注意力经济,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生的媒体环境下,龙冈旅游集团常务副总裁孔杰主持策划的“18度景区营销”,就这样成功吸引了读者与游客的注意力,让龙冈品牌深入人心。

  “没有萤火虫的夏天是不完整的”。这个宣传口号,是情怀营销,更是落地产品,是观光游览,也是休闲体验。这一营销创意的提出,也让龙冈旅游集团找到了景区发展下一步的突破点——打造研学旅行目的地的标杆。

  行业引领

  与“没有萤火虫的夏天是不完整的”宣传语相对应,集团在意识到研学旅行的巨大市场空间后,推出了“探秘萤光 破茧成蝶”研学课程。这些课程就是学校外“行走的课堂”,孩子们在研学导师的带领下,通过游览萤火虫水洞景区,了解相关的生物知识,探寻蝴蝶和萤火虫的在特殊地质环境下的生长过程与生活习性。开阔视野、亲近自然,学会动脑动手,促进书本知识与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构成了一种创造性提升素质教育的学习方式,让学生们喜闻乐见,形成中小学生广泛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基于对市场的敏锐嗅觉以及优质研学产品的打造,研学课程用了不到一年时间,便成为山东研学旅行的知名品牌。截至目前,“探秘萤光 破茧成蝶”课程参与的学生达十万余人,萤火虫水洞景区也成为首批“山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并先后与省内外40余家研学机构建立了研学战略合作关系,研学旅行的“萤火虫水洞”模式正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2018年12月,龙冈旅游集团被评为首批山东省文旅产学研促进基地。

  据介绍,目前,集团正在积极筹备萤火虫水洞二期项目“玛塔玛塔小镇”及地下大峡谷周边“沂蒙山水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玛塔玛塔小镇”项目紧邻萤火虫水洞景区,总规划范围约1500亩,投资规模5.6亿元。通过引入“霍比特穴居”主题,将打造集亲子体验、主题娱乐、特色穴居、奇幻景观及商业配套于一体的综合性异域风情休闲度假目的地。“沂蒙山水生态旅游度假区”毗邻山东地下大峡谷景区,项目总占地约6000亩,总投资10亿元。依托地下大峡谷景区的自然生态资源,打造集旅游综合配套、沂蒙文化、生态农业、康养度假、崮上运动、自驾露营等为一体的沂蒙山水特色生态度假旅游目的地。

  在景区的管理上,集团也不断推陈出新。据了解,为了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为集团的长远发展蓄力,去年12月,集团实行了一项新政:在公司工作十年以上或副总级以上的人员可持有公司股份。这在山东的民营景区里并不多见。

  扶贫引领

  自2000年开始,龙冈旅游集团萤火虫水洞旅游区以及地下大峡谷旅游区先后开门纳客。2014年起,集团加快全国并购扩张步伐,在立足山东的同时,先后收购了广西龙宫仙境、贵州黄蜡洞、重庆姜家溶洞等旅游区,打造了极具特色的洞穴旅游品牌。

  为了落实国家“充分发挥旅游富民功能,大力推进旅游扶贫”的相关要求,龙冈旅游集团一直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精心做好文旅扶贫文章,积极践行共享富民之路。5A级景区的创建更加快了沂水农业旅游、乡村建设、农民致富和地方经济的发展步伐。

  孔杰介绍,截至目前,龙冈旅游集团以及沂水县在5A级旅游景区创建上已累计投入资金2亿元。对景区周边交通路域环境、餐饮住宿秩序、沿路村居环境进行优化,并在拓展提质旅游产品、优化美化游览环境以及改造完善公共设施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景观质量有了大幅提升。

  如今,从萤火虫水洞到地下大峡谷约15公里的道路两旁,分布着大大小小有近三百家服务于旅游产业的民宿、客栈、餐饮店、土特产店等,带动劳动力就业一万余人,带动了一方群众脱贫致富。

  而“玛塔玛塔小镇”和“沂蒙山水生态旅游度假区”,这两个本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定位打造的项目,通过整合相关资源,引导农民积极参与,通过现代化发展经营模式,将会实现更多文旅扶贫造血功能,对当地经济的带动未来可期。

  据介绍,近5年来,仅地下大峡谷景区就累计实现缴税超1.5亿元。在经营的同时,龙冈旅游集团还积极的以多种方式承担社会责任,通过对口帮扶、救灾援建、捐助贫困学生、乡村学校等多种方式为社会做出贡献,累计超千万元。

  “不创则已,创则必成。我们龙冈旅游集团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经历了旅游业高速发展的时期,也是市场经济的受益者。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山东旅游带来新的活力。并将全面遵循‘呵护资源,生态开发,保护特色’的规划思路,继续加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景区资源、环境管理和服务质量提升,全力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旅游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龙冈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善久说。

 
 
上一篇:“与健康携手,与爱同行” 青岛平度市2020公园开园
下一篇:莒南:鸡龙河湿地公园开展绿化养护志愿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