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

临沂市文旅局多项举措丰富乡村旅游业态

时间:2020-08-12 14:02:38  来源: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字号: T   T

 

  临沂市顺应新的旅游消费需求,在培育乡村旅游业态产品方面,积极推动旅游产品升级换代,丰富旅游业态,旅游转型升级成为趋势。

  评定了一批新A级景区,其中,沂水尹家峪、峙密山居、沂南乡伴杮子岭理想村、河东鲁商知春湖温泉酒店等被评为3A级景区,蒙阴新城村等被评为2A级景区。加强A级旅游景区的动态管理,在去年取消24家景区质量等级的基础上,今年又取消3家A级景区的质量等级,目前全市A级景区达到173家。

  蒙阴云蒙湖康体小镇、沂南松山温泉康养项目、费县大田庄乡牛岚运动康养项目、兰山茶芽山文旅康养项目、临沭蛟龙航空小镇、临沂兵学文化公园等一批项目稳步推进。沂蒙彩虹小镇项目被省委、省政府列为“双招双引”重点项目。沂水雪山彩虹谷、沂南竹泉村、兰陵压油沟、岱崮上山下乡度假区、蒙阴椿树沟等景区开展了提升改造,龟蒙、云蒙景区编制了5A景区提升建设规划,制定了提升建设方案,正在组织实施。

  兰陵农业公园沂蒙老街、沂水彩虹小镇、竹泉村商街、郯城马头古镇、郯城古城等文旅商一体化街区项目相继投入运营,夜间经济火爆。临沭冠山景区推出了时尚梦幻的灯光秀,亿龙水上风情园推出拥有炫酷特效的水幕电影和越夜狂欢的篝火晚会,蒙阴刘洪风情美食街成立了崮乡艺术团,举办系列演艺,打造夜间盛会。沂水蒙山龙雾茶业有限公司、费县新时代药业有限公司获评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一批新兴业态涌现。

  另外,打造了一批精品民宿。沂蒙山舍、沂蒙云舍、富泉山居、时间之外、文庐等精品民宿相继开业运营,沂南竹泉村、兰陵压油沟、平邑大殿汪、沂水尹家峪等景区配套建设了不同主题、不同风格的组团式精品民宿。每逢节假日,一房难求。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采取了一系列新营销手段,今年的市场推介活动由线下搬到了线上,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吸引了40多万全国网友网上云游“多彩沂蒙”,有效展示了我市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文旅商品,特别是文旅局长加县区领导为家乡代言、带货的模式,有效扩大了临沂各类特色文旅商品、农副产品、非遗产品的影响力。近期,还举办了鲁南经济圈红色文旅发展大会,举办了旅游推介会、红色非遗展等系列活动,加强了与鲁南经济圈城市的区域协作。

 
 
上一篇:临沂河东区:实施四大行动擦亮非遗品牌
下一篇:沂水:实施“旅游+”工程 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