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幕,腾讯全面服务山东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时间:2022-06-28 18:08:00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6月26日下午,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济宁曲阜成功举办。大会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宁市委、济宁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旨在以国家相关政策为指导,结合山东旅游业发展特点,优化旅游资源开发与配置,加快当地旅游产业发展。

  会上,各界嘉宾齐聚孔子故里,围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创新发展,走在前、开新局,奋力夺取‘双胜利’”主题,畅叙友情、畅谈合作,共谋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腾讯公司副总裁刘勇出席大会,并围绕助力“好客山东”城市文旅品牌升级推广、数字文化内容IP合作、共建“好客山东 云游齐鲁”智慧文旅平台、数字助力建设惠民利企高效的“数字政府”等方面与相关领导进行交流。

 

  刘勇表示,腾讯公司将持续呼应国家与时代需要,坚持科技向善,推进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全面服务山东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

  在助力“好客山东”城市文旅品牌升级推广方面:首先,通过新内容+新IP,结合腾讯游戏、电竞、动漫、影视、音乐等内容形式,深度融合山东文化元素、文旅资源,合力打造一批既具文化底蕴又深得年轻人喜爱的文创IP项目;其次,通过新科技+新体验,包括AI、数字人、数字藏品、云渲染、云计算等技术提升数字化创意能力;第三,通过新连接+新阵地,包括小程序、视频号、直播、云旅游、云展览等方式,连接和构建特色鲜明有活力有黏性的“好客山东”品牌私域阵地。

  在数字文化内容IP合作方面,以数字IP、数字技术、电竞赛事结合区域文旅特色方式,有效助力城市品牌建设和宣传,积极加强与济南、青岛、泰安、济宁等区域的深入合作;运用新技术、新媒体的力量,以数字化、时尚化、国际化、品牌化打造的方式讲述山东发展新故事、齐鲁文化新传承、乡村振兴新面貌,让亿万用户更好地看见山东、了解山东、感受山东;助力打造山东省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名片,从而带动当地实体经济发展和文旅消费模式升级。

  在“好客山东 云游齐鲁”智慧文旅平台建设方面,持续推动平台功能迭代升级,将平台的服务领域往文博、文创等文化领域延伸,打造山东省文化资源挖掘、展示、利用的综合服务平台,数据沉淀、利用更加系统、智能、有效,创新文旅产业赋能的机制和路径,为公众提供更加丰富、个性化的文旅产品和服务,最终实现平台建设总体目标。

  在助力数字政府建设方面,发挥技术优势,持续为“山东通”“无证明之省”等提供支持,充分发挥微信、小程序、政务微信等工具触达亿万用户的优势,以及微信多端连接等数字化手段,实现政府、企业、群众三端协同,助力政府政务工作实现移动化、高效化、智能化,为山东创新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在助力山东省乡村振兴方面,积极推动在山东省开展腾讯为村“耕耘者”乡村振兴管理培训班,面向村“两委”干部,以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理论、方法以及“积分制”“清单制”“枫桥经验”“村民说事”等实践经验作为培训重点。

 
 
上一篇:“好客山东XIN体验”山东文旅旗舰馆登陆同程旅行,Z世代旅游产品同步征集
下一篇:赤峰,满足你对内蒙古大草原的所有想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场舞公益培训文化下基层活动隆重举行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
郯城县杨集镇:传承老手艺 土陶制作放异彩
郯城县杨集镇:传承老
丁香花开 紫气东来香气四溢
丁香花开 紫气东来香气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开心农场上开启劳动教育第一课
桓台县马桥镇陈庄小学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