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

曲阜市吴村镇 : 小小海棠红彤彤 初冬迎来好“丰”景

时间:2022-11-21 11:20:03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眼下正值深秋初冬时节,走进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镇之一的吴村镇,这个堪称林果之乡的地方,在各类时令果品早已不见了踪影,但尚有一种苹果模样的小小红果,果实累累,鲜艳夺目,呈现一派“不是林果 胜似林果”的瞬间“丰”景。

  这种小小的红果为海棠果,海棠是蔷薇科、苹果属植物,为中国著名观赏树种,进入新时代,它的普遍栽植还有赖于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绿化的巨大影响。海棠花常植人行道两侧、亭台周围、丛林边缘、水滨池畔以及中街道、旅游专线。其实海棠自古就素有“国艳”之誉。宋代诗人陆游诗云“猩红鹦绿极天巧,叠萼重跗眩朝日”,形容海棠花鲜艳的红花绿叶及花朵繁茂与朝日争辉的形象。在与林业部门的专业人员交谈中,还了解到海棠是苹果的祖先,凡是苹果嫁接都依靠结果的海棠作砧木。海棠果型小但如富士苹果模样,一般在霜后成熟,由于成熟期较晚,非常鲜艳美丽,果实味道更如苹果又香又甜,其果实即可加工、食用妙不可言。海棠种仁含油率35.99%,出油30%,无异味,果实经蒸煮作成蜜饯又可供药用,有驱风、顺气、舒筋、止痛的功效,并能解酒祛痰,煨食止痢等。近年来,海棠果已被人深识,还作为一种特色水果登上市场的“大舞台”,以每斤2至3元的价格颇受欢迎。

  在深秋初冬的采风中,不仅那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九仙山景美如画,“不是花中偏爱菊,如花开尽更无花”的菊花秀丽无比,而眼下红红似火,丰收在望的海棠果,不更是地地道道的风景线吗?

  张向东、苏执力

 
 
上一篇:这几个银杏打卡地,藏着菏泽最美的诗意
下一篇:莒南:全力擘画全域旅游新画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曲阜市吴村镇 : 小小海棠红彤彤  初冬迎来好“丰”景
曲阜市吴村镇 : 小小
沂水县:配送图书“硬设施” 提升书屋服务“软实力”
沂水县:配送图书“硬
越秀星汇城|国企实力,二期品质迭新,焕新北岸
越秀星汇城|国企实力,
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天桥村发展多肉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天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