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

招远市文旅局开展“非遗进校园”展览活动

时间:2022-11-21 11:03:00  来源: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字号: T   T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让学生们了解和认知招远本土的非遗文化,树立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意识,11月16日,由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展览活动走进金晖学校。

  非遗成果图片展,主要展示的我市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如黄金溜槽堆石砌灶冶炼技艺、龙口粉丝传统制作技艺、明通万应膏药制作技艺、烟台剪纸(招远),这些图片的展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身边的非遗文化,增强了学生的家乡自豪感,激发了孩子们对文化、对家乡的热爱。

  近年来招远市不断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挖掘、传承和保护力度,先后整理申报了3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其中“黄金溜槽碓石砌灶冶炼技艺”、“龙口粉丝传统手工生产技艺”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明通万应膏药制作技艺”、“粉丝制作技艺(扩展)”等4项已列入了省级项目,“招远绒绣”“招远花饽饽”等12项列入了烟台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五年级四班孙艺轩说道:“通过观看展览,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到我们家乡丰富的非遗文化,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增强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意识。”

  三年级五班班主任彭心蕾表示,“非遗”展览进校园,带领孩子们了解招远“非遗”故事,把“非遗”文化有效的融入教育中,不仅提升了校园文化建设、丰富了学生的课外体验,还拓宽了学生的视野,让他们感受到了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据了解,非遗进校园展览将陆续走进全市中小学,让校园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重要场所,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植根于孩子们的心田,让“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激发出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增强文化自信,从而更好地传承和发扬非遗文化的精髓。

 
 
上一篇:“千车万人驾游龙江”大型自驾游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菏泽这里色彩缤纷,快来打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郯城:春景相伴农事忙
郯城:春景相伴农事忙
大棚甜瓜带动农民走上“甜蜜”致富路
大棚甜瓜带动农民走上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规范书写比赛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场舞公益培训文化下基层活动隆重举行
郯城县文化和旅游局 广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