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

沂水县多彩文化庆新春,传统佳节韵味浓

时间:2023-01-31 15:01:15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春节期间,一系列年味足、精彩多、趣味浓的文化活动吸引市民走出家门,享受“文化年货”,感悟浓郁年味儿。

  一、艺韵馨香,文化惠民缤纷多彩

  (一)一台晚会精彩纷呈

  沂水县2023年春节电视文艺晚会继首播之后,春节期间在沂水综合频道、生活频道播出,用一道独具匠心、暖意融融的文化大餐陪伴全县人民过大年,送上“遇”兔呈祥的美好祝愿。

  (二)两大展览精品荟萃

  “迎新春、庆佳节”书画摄影联展,内涵丰富、格调高雅,展现沂蒙山区普通群众的生活状态和发展变化,反映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玉兔呈祥——中国兔文化百馆联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中国生肖文化,用精美的文物阐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祈愿,对中国新年的祝福。

  (三)三项活动盛大开幕

  春节期间,2023年沂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暨冬春文化惠民季、“黄河大集 沂蒙山会”活动在彩虹小镇正式启动,半亩方塘城市书房挂牌成立。系列非遗宣传展示和非遗传承实践活动,城市书房阅读、书海寻宝、“你选书,我买单”、新春许愿树全民阅读活动,冬春锣鼓展演等惠民活动,既富沂水特色又具新时代要求的“年货大集”“好品大集”“文化大集”等等,一系列文化活动让市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了文化魅力,度过了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中国年。

  (四)基层活动红红火火

  春节期间,文旅局指导各乡镇街道文化站开展了村晚、新春文艺演出、书画笔会、锣鼓展演、秧歌大赛等“春节系列文化活动”300余场,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热气腾腾的“烟火气”。自编自演、充满年味的文化节目,“草根”气息浓郁,村民在参与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家乡变化,汇聚成了乡村文化振兴的蓬勃力量。

  二、欢聚云端,线上活动亮点纷呈

  依托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了“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春天的祝福”线上朗诵展播,“趣阅新春”线上知识竞赛,六期“清宫档案里的新春盛世”线上微讲座,“腊雪迎春——你应该知道的春节年俗”“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丝竹声里幸福年——新春经典民乐展”“新正柏酒 鼓角梅花——春节戏曲文化展”微信展,让市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品味新年民俗。

  三、齐抓共管,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大年初四,市文旅局党组书记钟呈春到沂水县督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假日旅游市场工作,并到彩虹小镇不夜城亲切慰问青海海晏县演出团队。大年初五,县政府副县长王海娟带队到市民文化艺术中心、天上王城景区、沂蒙花开景区督导文化旅游活动开展情况。假日期间,县文旅局领导带队对雪山彩虹谷、花朝园、三桥旅游景区进行分组分片督导,4个文化执法检查组对全县文化经营场所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规定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全县文旅经营场所安全平稳、规范有序。

 
 
上一篇:兔年到红梅开 美环境喜气来
下一篇:山东东平大宋不夜城1月7日开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兔年到红梅开 美环境喜气来
兔年到红梅开 美环境喜
沂水县多彩文化庆新春,传统佳节韵味浓
沂水县多彩文化庆新春
腊梅花多绚丽  熬立在寒冬
腊梅花多绚丽 熬立在
深度体验中国式现代化“治理智慧”之旅 总台节目《中国之治》引关注
深度体验中国式现代化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