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旅游频道 > 美食

2022年中国鲁菜·微山湖美食节6月16日开幕

时间:2022-06-10 11:04:58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字号: T   T

 

  畅游大美微山,尽享渔家美食。6月7日,2022年中国鲁菜·微山湖美食节新闻发布会在微山县举行,发布会介绍了2022年中国鲁菜•微山湖美食节主题活动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2022年中国鲁菜·微山湖美食节将于6月16日在微山县体育馆开幕,该活动将从16日持续至22日。本此活动以“渔”味无穷微山湖为主题,涵盖微山湖小龙虾节、微山湖名厨技能大赛、微山湖好食材推广、美食街活动、微山县电商节、现场演艺等内容,届时,将呈献一场热情活力、美味丰富、活动精彩的节日盛宴。

  微山因湖设县、以湖得名,地处鲁苏两省三市九个县市区结合部,总面积1780平方公里,境内微山湖面积1266平方公里,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淡水湖,被誉为 “中国荷都、北方水乡、铁道游击队故乡”。全县拥有“微山湖四鼻鲤鱼”、“两城大蒜”、“微山湖乌鳢”、“微山湖大闸蟹”、“微山湖甲鱼”和“微山湖河蚌”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3个,“微山湖”牌松花蛋、咸鸭蛋、五香扒鸭获商务部首批“中华老字号”认证。“微山湖”商标入选“中国驰名商标”保护名录,20家企业46个产品入选“济宁礼飨”优质农产品名录。微山湖小龙虾成为继微山湖乌鳢、微山湖大闸蟹之后的明星产品,微山县小龙虾养殖面积10万亩,总产量19972吨,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南京等大城市,部分销往美国、欧盟市场,年出口量在8000吨左右。 (通讯员 白文娟)

 
 
上一篇:超级接地气的青岛美食攻略,等你来吃~
下一篇:四喜丸子:绽放在味蕾中的“福禄寿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临沂市郯城县归昌乡水稻插秧全面展开
临沂市郯城县归昌乡水
上汽大通MAXUS端午时节展销诸城
上汽大通MAXUS端午时节
人民车市消费节龙口站成功举办 长安汽车彰显国企担当
人民车市消费节龙口站
山东淄川:富硒特色果品助农增收致富
山东淄川:富硒特色果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