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消费

健康+风味,酿永不过时的白酒!

时间:2021-08-24 10:07:51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酱香白酒是中国白酒四大基本香型之一,其工艺可概括为“四高两长”即:高温制曲、高温堆积、高温发酵、高温馏酒、生产周期长和贮存时间长。酱香型白酒发酵过程涉及微生物众多,包含细菌、霉菌和酵母菌等,其中,细菌为产香动力来源、霉菌为糖化动力来源、酵母菌为发酵产酒精和产高级酯类动力来源,放线菌的次生代谢产物在酱香型白酒酿造过程中起到一定的生物调控作用。

  随着机械化进程的发展,中国白酒等传统行业必然逐步机械化。机械化生产虽然可以带来生产规模、生产效率、生产成本以及生产稳定性的提升,但也必然将对传统的酿造工艺造成一定冲击,从而影响酱酒生产过程中的微生物群落分布,影响酱香白酒的品质。因此,从酱香白酒生产过程中,筛选出具有特定功能的微生物,经纯培养及科学的复配后应用到酱香白酒生产过程中去,以突破地区限制,弥补机械化进程对发酵微生物体系的影响,也将是酱酒未来发展的方向。

  “酱酒热”愈演愈烈,酱香白酒产值、利润逐年提升,经济效益明显提高,酱酒生产企业也越来越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唯有好的品质才能给企业带来更大竞争力。安琪研发人员秉承“内寻外加,自然强化”的设计理念,从优质酱酒产区中筛选出酱酒生产过程中的霉菌、扣囊覆膜酵母、芽孢杆菌、放线菌等四类典型的优势微生物,其中霉菌代谢的糖化酶、蛋白酶、纤维素酶推动构建发酵基础条件;扣囊覆膜酵母的菌丝扩散功能强化发酵、提升酯化能力;芽孢杆菌的风味输出成倍的提升了川穹嗪、当归内酯等健康因子;放线菌的共生性,有利于菌群体系匹配,实现交互平衡。并通过科学的复配,开发出一款微集芬酱香型复合功能菌,可用于制曲过程中,强化大曲,稳定质量;或制酒过程中与大曲混合使用,降低大曲用量,强化风味物质,提高酒质。工厂应用结果显示,添加了微集芬酱香白酒功能菌的实验组相对于对照组:吡嗪类物质总含量提升164.3%,实验组相对对照组品评得分显著提升,说明添加安琪微集芬酱香功能菌可有效提升酱香白酒的品质及健康因子含量。

  酱香型白酒未来需要不断对其传统工艺技术改造升级,充分开发酱香型白酒酿造过程中功能微生物,提升酿造技术水平,使酱香型白酒的特殊风格得到保持和进一步发挥。

  多菌种纯种微生物的应用对有效提高酱香型白酒生产稳定性和酒质,实现酱香型白酒酿造技术水平与竞争力提升有重要意义,安琪研发人也将在这条路上不断探索。

 
 
上一篇:你知道吗,牛奶中的天然活性营养很关键!
下一篇:金秋装好家 山东苏宁易购828品质家电超级团购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