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文化

曲阜:薛家村乡村复兴少年宫 让书籍浸润孩子的心灵

时间:2021-10-13 09:33:4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遗失了才想去拾回,就像书中所描述的,我们不能让时间停止,但是我们能够珍惜此刻的每一分每一秒,让自己的人生充满着阳光”。10月10日,在曲阜市姚村镇薛家村乡村复兴少年宫里,张雅茗小朋友正在和她的小伙伴们分享《小王子》的读后感。

  自从今年暑假薛家村乡村复兴少年宫挂牌成立以来,每逢节假日这里都会坐满一群青少年,他们时而聚精会神地阅读自己挑选的课外书,时而各抒己见,热情地交流对书本的感受、体验和理解,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作为曲阜市乡村复兴少年宫首批试点单位,姚村镇薛家村乡村复兴少年宫积极建设完善各类配套器材,建设各类配套活动室,旨在为村子里的孩子们提供一个能在课余时间发展自己兴趣爱好的“温室”。

  除了加强硬件设施建设,薛家村乡村复兴少年宫还引入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志愿者的能量,联合曲阜市民政局知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志愿者们为村里的孩子募集到了200余册课外书籍,这些书籍包括中外名著、自然科普等。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们还在课余时间为孩子们提供线上伴读导读服务,引导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并同孩子们分享读书心得、读书小故事等,增强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孩子的爸妈常年在外打工,我一个老太婆也不知道孩子喜欢什么。以前孩子一放学就抱着手机玩,现在好了,有了这个少年宫还有大学生们帮孩子读书,我心里放下了一个大心事。”薛家村的王大娘说,“我孙子现在每个周末都会来少年宫里看书,听大学生哥哥讲故事。以前孩子都不怎么说话,现在孩子开朗多了,回到家还给我讲故事哩。”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阵地,乡村复兴少年宫正在农村留守儿童的成长中扮演愈加重要的角色,引导成长方向、丰富文体生活、传承传统文化……薛家村党支部书记孔祥义说到:“我们欢迎今后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建设中来,为更多农村家庭的孩子、留守儿童留一张书桌、亮一盏书灯,帮忙他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让更多的孩子伴着书香,快乐成长”。

  (通讯员 刘新红 邱洋)

 
 
上一篇:高三适与高开心父女“不理解万岁”书画展助力公益
下一篇:文化进万家|曲阜市防山镇农家书屋掀起“悦”读热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曲阜吴村镇:杏花先飘香 踏青好时光
曲阜吴村镇:杏花先飘
沂水院东头镇吉家庄村:温室大棚绿意浓 ,“种出”幸福好“前”景
沂水院东头镇吉家庄村
虎气十足 形神兼备 郑州日产主打乘用高端皮卡锐骐7曝光!
虎气十足 形神兼备 郑
山东淄川:十二生肖画有了贝壳版
山东淄川:十二生肖画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