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文化

高三适与高开心父女“不理解万岁”书画展助力公益

时间:2021-10-17 21:51:39  来源:  作者:  字号: T   T

 

  10月17日,学者高三适与女儿高开心的创意书画展在济南举办,这次画展由山东省文史书画研究会、山东原古东夷文化与骨刻文字研究中心、济南市阅读协会联合主办。这次画展独具匠心,采取了“游览式”展览方式,令观众耳目一新,高三适说“理解者,似为难得之相处之道,然而于艺术而言,不理解者方是好事,最终是人之修养展现,修养岂可一致,所以对于艺术而言,不理解才是一大优点”。

  (高三适与高开心“不理解万岁”画展现场)

  不理解万岁这个展览分为两大步骤,第一个部分是,高三适及女儿选取了泉城济南的三大名胜作为游览机动展览的场所,父女俩各持自己的作品,在三大名胜供人观看,行如模特,也有观众询问创作理念和过程,在一问一答中,艺术创作者和观赏者碰撞而产生艺术效果。

  济南以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三大名胜著称于世,高三适及女儿高开心选择三大名胜也是出于宣传家乡的考虑。

  (高三适与高开心父女在趵突泉向游人展示自己作品)

  (高三适与高开心父女在大明湖向游人展示自己作品)

  (高三适与高开心父女在千佛山向游人展示自己作品)

  (高三适与高开心父女持自己作品与济南泉标合影)

  第二个部分是在定点展示,第一站便是千佛山景区内的福临酒藏艺术展区,虽然作品不多,但其独特的主题和形式吸引了众多游客,福临酒藏负责人刘福斌先生介绍,高三适先生父女的这个展,保守估计每天大约会有1000多人的参观量,其高雅格调必然会是对观者的教益,父女联展也必然是很多家庭学习的榜样。

  据悉,“不理解万岁”主题展已收到多家单位邀请,接下来将进行巡回展出,届时,高三适先生也将则机进行一定的公益讲座,高三适先生表示,这次画展的作品售卖所得将作为公益基金用于慈善事业。在这样一个文化多样且蓬勃的年代,高三适先生及女儿合办的这次“不理解万岁”画展,创新、创意、创作都充满了正能量,充满了高格调及社会和谐的元素,值得学习和发扬。

  (高三适与高开心父女在千佛山福临酒藏艺术展区展览)

  (高三适先生弟子赶到现场祝贺)

  链接:高三适,济南人,号东坡屋后蛐蛐,文化学者、诗词作家、书画家,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高三适文化基金创始人。著有各类文化作品近二十部,举办个人书画展多次,所录制国学课程在电视台、航空公司等单位播放,目前累计向社会捐款五十余万元,用于文化教育公益。受聘为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建筑大学等单位客座专家教授。

  高开心,原名高亦初,4岁在山东省文化馆举办画展,6岁出版个人著作《要开心哦》,目前小学在读,并以自己的画作售卖捐助其他小朋友近万元。(通讯员 王先朝)

 
 
上一篇:翰墨飘香传雅韵 丹青溢彩绘石门
下一篇:曲阜:薛家村乡村复兴少年宫 让书籍浸润孩子的心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曲阜吴村镇:杏花先飘香 踏青好时光
曲阜吴村镇:杏花先飘
沂水院东头镇吉家庄村:温室大棚绿意浓 ,“种出”幸福好“前”景
沂水院东头镇吉家庄村
虎气十足 形神兼备 郑州日产主打乘用高端皮卡锐骐7曝光!
虎气十足 形神兼备 郑
山东淄川:十二生肖画有了贝壳版
山东淄川:十二生肖画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