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旅游 房产 汽车 教育 娱乐 财经 健康 商业 科技 女人 体育
 
首页 > 健康

嘴唇干怎么办 平时这样做可以缓解嘴唇干

时间:2020-03-31 15:17:03  来源:民福康健康  作者:  字号: T   T

 

  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都会遇到嘴唇干的情况,嘴唇干燥之后我们会感觉身体缺水,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嘴唇干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嘴唇干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嘴唇干怎么办

  第一:涂唇膏。缓解嘴唇干一种比较好的方法就是涂抹润唇膏,这个也是大部分人都是会选择的一种方法,如果嘴唇干裂比较严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每次多次涂抹,而且在睡前也要进行一次涂抹,生活中我们可以选择比较水润型的唇膏或者唇油。

  缓解嘴唇干一种比较好的方法就是涂抹润唇膏

  第二:清理唇皮。人们在出现嘴唇干燥之后,会有严重的唇皮,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做到及时对唇皮进行清理,大家应该要选择比较专业的嘴唇清理液清理,清理之后,应该要涂上水润的唇膏进行修复。

  第三:补充水分。多数的人会出现嘴唇干燥,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缺少水分导致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除了要涂抹唇膏外,还应该要注意为身体补充需要的水分,要养成喝水的习惯,不要等到感觉到渴了才喝水。

  第四: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对嘴唇干裂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而且大部分的水果和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因此嘴唇干裂的人可以多吃新鲜蔬果。

  第五:控制饮食。好不要吃刺激类的食物,刺激类食物会加重嘴唇干裂,比如酸啊辣啊冷啊之类的食物,更不要每天嘴巴吃得不停,让嘴唇得到有效的休息。

  第六:改掉不良习惯。进食后要及时擦嘴巴,更不要用舌头经常舔嘴唇,也不要用手经常摸嘴唇,同时刷牙后要及时将涂在嘴唇上面的牙膏泡沫清理干净等。

  嘴唇干吃什么

  1.山药

  营养丰富,含有游离氨基酸、多酚氧化酶等物质,具有滋补作用,自古就是补虚佳品,而且具有多种食法。

  2.绿豆芽

  我们冬天吃肥甘厚腻的东西过多,经常吃绿豆芽可以帮助祛火解油腻。同时,绿豆芽富含的膳食纤维还可以改善胃肠道功能。当然,绿豆本身没有维生素C,但发芽后就会产生了。同时,豆芽水分含量也高,可以补水。

  经常吃绿豆芽可以帮助祛火解油腻

  3.柿子

  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有很好的清热去燥、润肺化痰之效。

  4.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与维他命E,不但可以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还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5.柑橘

  柑橘类的好处非常的多,而且它的清新味道,就够除燥,有提神醒脑的作用了。橘子含有丰富的柠檬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它具有生津止咳的作用,用于胃肠燥热之症;有润肺化痰的作用,适于肺热咳嗽之症。

  柑橘类的好处非常的多

  6.大白菜

  冬季蔬菜水果的种类不多,为了保证维生素C的摄入,大自然赐予了我们大白菜。大白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30mg-40mg/100g,在同类蔬菜中属于高含量。维生素C有美容护肤的功效,再加上大白菜水分含量很高,所以大白菜是冬季必备蔬菜。提醒大家,在烹饪白菜的时候,尽量选择醋溜,因为维生素C在酸性环境中会得到更好的保留哦。

  嘴唇干的原因

  一、经常舔嘴唇

  很多人都喜欢舔嘴唇,尤其是在紧张的情况下,总是会下意识的用舌头舔自己的嘴唇,但是大家可能并不知道唾液当中含有丰富的淀粉酶以及蛋白酶,会对嘴唇造成很大的刺激损伤,会导致嘴唇越舔越干,甚至诱发唇炎等疾病。

  二、使用刺激性牙膏

  有些人在生活中比较喜欢一些刺激性比较强的牙膏,这些牙膏对于牙齿的清洁能力比较强,但是当这样的牙膏粘在嘴唇上的时候,就有可能会损伤嘴唇的黏膜,让嘴唇抵抗力下降,疼痛发干,所以在秋冬季节建议大家更换比较温和的牙膏。

  三、不喝水

  身体的60%以上都是由水组成的,如果不及时喝水,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自然皮肤会比较干燥,而嘴唇也会呈现出干燥的状态,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本身空气当中的湿度就比较低,所以不喝水的坏习惯自然会导致嘴唇干燥问题的出现。

  如果不及时喝水,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

  四、用嘴呼吸

  在正常的情况下,大家都是用鼻子呼吸的,但是有一些人由于不健康的呼吸习惯,经常会用嘴呼吸。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对的,它会导致嘴唇干燥口腔干燥,另外也会导致颜面部的美观受到影响,大家一定要及时的改变这一个坏习惯。

  五、饮食习惯差

  饮食习惯也会诱发嘴唇干燥,比如说秋天的时候柑橘类的水果成熟了,有些人喜欢吃柑橘,所以一次性会吃。很多这样的食物火气是比较大的,所以会诱发嘴唇干燥,另外大鱼大肉,辛辣刺激的饮食也会对嘴唇的干燥性造成影响。

 
 
上一篇:日照东港区南湖中心卫生医院做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下一篇:日照启动第二轮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专稿均属于山东在线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姓名。
② 本网注明"来源:×××(非山东在线)"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本网站或通过本网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本网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③ 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邮箱sdzxtg@126.com
④ 因使用山东在线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山东在线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⑤一切网民在进入山东在线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
 
▍ 推荐资讯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场 全系8AT售价12.49万元起
第二代CS75PLUS进阶登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旅游节在春天里启动
中国淄博西河生态文化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马可S1轻盈版携城市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蓝牌轻卡新潮流
轻如翼动 效盈天下 欧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开展中医药研学活动
淄博市博山区四十亩地
 
▍ 栏目更新
 
▍ 栏目热门
 

onlinesd.cn 山东在线  鲁ICP备15001118号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声明 | 本站导航